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金花解签:李娜郑洁前松后紧 欲实现突破不易

2010年06月18日19: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公布男女单抽签结果,中国金花的签运还算不错,前几轮对手均不是很强,但要突破八强,甚至更进一步,都不是非常容易。其中李娜更是与小威、莎拉波娃等名将同处一区,要从本区中突围实属不易。

李娜本届比赛被列为9号种子,被分在1/4区,首轮遇到南非选手斯奇皮尔斯。斯奇皮尔斯现世界排名87位,虽然她在法网比赛中历史性得打入第四轮,创造了个人的最佳成绩,但南非姑娘还很难对李娜构成威胁。第二轮李娜可能的对手马里诺实力也一般。到第三轮李娜将遇到第一个真正考验,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将成为李娜晋级路上的拦路虎。两人历史上交战9次,李娜3胜6负处于下风,不过库兹涅佐娃最近状态不佳,李娜应当能够取胜对手。

通过第三轮的考验后,李娜第四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7号种子、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如果能战胜对手,李娜将追平温网八强的个人最好成绩,虽然李娜此后可能对阵卫冕冠军小威,但只要中国金花放手一搏,仍有可能创造奇迹。

郑洁作为23号种子,被分在2/4区,这个区没有大小威,没有比利时双姝,连俄罗斯红粉军团也不多,可谓是郑洁能够抽到的最好的一个区了。郑洁首轮迎战世界排名仅为106位的法国姑娘帕门蒂尔,对手大满贯最好成绩只是打入第二轮,对郑洁应当没有任何威胁。不过第二轮的科斯蒂亚与科维托娃都是90后新星,郑洁此前对阵90后战绩不佳,这一轮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第三轮的阿扎伦卡对于郑洁来说同样非常棘手,最近两战对手郑洁都以失利告终。如果能战胜对手,郑洁将会遇到沃兹尼亚奇。3号种子最近仍为彻底从伤病中恢复,郑洁只要能控制好自己的失误,耐心与对手周旋,获胜机会不小。及至1/4决赛,郑洁可能遭遇法网新科亚军斯托瑟,对手近期上升势头很猛,郑洁要想再次实现打入四强,必须做好苦战的准备。(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