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男单解签:费德勒四强无忧 纳达尔遇重重考验

2010年06月18日1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正赛抽签仪式。在男单签表中,费德勒作为头号种子领衔1/4区,同区的最大种子是刚刚复出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这对于费德勒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而2号种子的纳达尔则签运不佳,同区对手中包括索德林、古尔比斯、伊斯内尔和费雷尔等高手,晋级之路可谓充满荆棘。

1/4区:费德勒上上签 伯蒂奇或制造惊喜

作为卫冕冠军的费德勒签运不错,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进入第二轮之后有可能遇到来自智利的奥运冠军马苏,第三轮等待他的则很可能是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或者塞尔维亚人提菩萨雷维奇,这几个对手都无法给费德勒制造真正的威胁。而在第四轮费德勒有可能遇到法网的最大黑马梅尔泽,如果不出意外费德勒应该可以轻松晋级八强。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等待瑞士天王的很可能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或者捷克人伯蒂奇,达维登科刚刚伤愈,竞争力可能无法恢复到昔日的高度,值得注意的倒是今年重新找回了信心的伯蒂奇,这位捷克人拥有不俗的发球和正手,可能会给费德勒制造一些麻烦。不过不管怎么说,费德勒的这个签堪称“上上签”。

2/4区:罗迪克热门度力压德约科维奇

本区中最大的种子是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不过晋级四强的最大热门却是去年在这里获得亚军的美国人罗迪克。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上周的女王杯中也是早早出局,他在第四轮有可能遇到刚刚在哈雷夺冠的休伊特或者是法国人孟菲尔斯,德约科维奇想要晋级八强都会遭遇到不小的考验;而罗迪克遭遇的考验相对要小一些,前三轮比赛难逢对手,第四轮有可能遇到澳网的最大黑马西里奇。不出意外的话罗迪克、西里奇和德约科维奇将争夺本区的半决赛席位。

3/4区:本土宠儿穆雷遭遇好签

英国人穆雷承受了本土球迷太多的期望,这次温网他的签运还算不错,前三轮可能遇到的最大对手是刚刚复出的法国人西蒙;第四轮的最大对位种子也无非是费雷罗和奎罗伊。进入八强之后,穆雷有可能遇到法国人特松加或者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相对威胁更大的是特松加,他刚刚被费德勒视为本次温网夺冠的五大候选之一。

4/4区:纳达尔遭遇重重考验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则签运不佳,在本次温网遭遇的考验将是惊人的:首轮比赛遭遇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第二轮有可能遇到草地实力相当不俗的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第三轮等到西班牙天王的很可能将是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进入第四轮纳达尔依然无法得到任何喘息的机会,俄罗斯人尤兹尼和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草地上都拥有不俗的竞争力。而在进入八强之后,纳达尔还有可能遭遇自己的冤家索德林,当然前提是瑞典悍将能够穿越纳达尔同胞费雷尔的阻击。(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