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坦言仍仰视乔丹 不愿看到詹姆斯韦德联手

2010年06月18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湖人在今天的抢七大战上以83-79逆转凯尔特人,如愿蝉联了总决赛冠军,科比也卫冕了总决赛MVP头衔,赛后他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让我们来听听他夺冠之后的感想——

问: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否听说了,奥尼尔在昨天说过,如果你在今天拿到总冠军,那么就是湖人队史第一人,你对此怎么看?

科比:很奇妙。

问:这对于你来说很重要,不是吗?

科比:当然。

问:费舍尔在第三节对你们说了些什么?他看起来有些兴奋得难以名状。

科比:费舍尔是我们的精神领袖,他说我们还有12分钟时间,有12分钟时间把局势给逆转回来。我们所努力过的一切,必须在最后12分钟把这些聚集到一起。

问:费舍尔在关键时刻投进了扳平比分的三分球。

科比:这就是费舍尔,他就是这样的球员,你知道的,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形容他了。

问:这是你的第5个总冠军,和迈克尔•乔丹只差1个,我知道你非常钦佩他,他有赢得比赛的天赋,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你是如何把这些记忆放在自己的大脑中?又是如何找到的?

科比:我必须做到些什么,我的意思是我必须抢到篮板,篮板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这是我们必须注意的。不管是什么因素引导我们赢得这场比赛,我们都必须去做,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有时候投篮感觉不好,你必须找到其他的办法帮助球队取胜,在这方面没有人比乔丹做得更好。

问:就总冠军数来说,你已经无限接近乔丹,这对于你来说有怎样的意义?

科比:我不知道,把我和他的任何方面进行比较都是很苦难的,因为我90%学到的内容都是从他那里来的。所以我和乔丹的关系并不像我和奥尼尔,这不是一回事,我更爱乔丹以及他的成就。

问:如果你不介意预测的话,是否认为下赛季将面临着詹姆斯&韦德或者詹姆斯&波什类似组合的挑战?

科比:你们这些人真是想让我扫兴吗?我不想考虑这些问题。那些家伙,我看到他们之间非常亲密,我不想与他们中的两个人同时对抗,我还想继续享受总冠军。

问:这像是一个挑战,你是否准备迎接连续第三个总冠军?

科比: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当然确定。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