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MVP当属阿泰 里弗斯称绿军为失利哭泣

2010年06月18日14: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在第七次大战中83-79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获得球队历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此前湖人在抢七大战中对湖人战绩为四战皆败。菲尔-杰克逊拿到个人第11枚总冠军戒指,比绿衫军红衣教主奥尔巴赫多两个;科比-布莱恩特离迈克尔-乔丹也只有一个总冠军的差距。

“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禅师说,“这是一种无私的奉献。”虽然科比离乔丹六座总冠军奖杯还差一个,但飞侠在总决赛里表现离天王乔丹还是有一定差距。科比用24投6中才换来23分,还好用15个篮板弥补了低命中率。科比连续两年被选为总决赛MVP,从08年开始湖人连续三年都进入了总决赛。

禅师认为科比在进攻中低迷,但用其他方式做出弥补。“他发现自己在进攻中受挫了,”杰克逊说,“但是通过防守让全队还保持着竞争力。”罗恩-阿泰斯特在进攻上成为湖人领军,全场18投7中得到20分,绿衫军将全部防守重心放在科比身上,留给阿泰空位投篮机会。

“阿泰斯特应该是全队MVP,”杰克逊说,“他给全队带去了活力,给了队友们希望。”凯尔特人首发球员得分均为两位数,保罗-皮尔斯是18分,凯文-加内特17分,拉简-朗多14分,雷-阿伦13分,拉希德-华莱士11分。这是05年之后首次在总决赛出现抢七大战,凯尔特人曾经无比接近冠军,他们在上半场取得过13分的领先。

绿衫军主教练多克-里弗斯作为联盟历史上最优雅的教练之一,嘉奖了全队在季后赛的发挥。“在更衣室内,很多球员都哭了,确实在更衣室内有哭声。很多球员都很在乎这场比赛,我不想再次强调我们队有多么接近冠军,这是一支相互鼓舞的球队。”

当然在另一个更衣室内也有眼泪,不过是激动,兴奋的眼泪;湖人两年之后成功复仇凯尔特人,目前在两队12次总决赛交锋里,还是绿军以9-3领先于湖人。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