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与08绿衫军谁更好? 他们奏响八年最强音

2010年06月18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在今天上午进行了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同波士顿凯尔特人展开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湖人以83-79险胜对手,成功的连续第二年摘取总冠军奖杯。在庆祝的同时,有一个问题也许会在球迷脑中回想,究竟自从2002年的湖人之后,近八年夺冠的球队当中,这支湖人是不是最为强大和难以被击败的呢?

自从2002年湖人完成三连冠之后,八年来总共有五支球队最终夺冠,然而论及整体战力显然几乎堪称强队检验者赢取下三次冠军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反而应该最先被甩在一边。剩下的四支球队当中,06年的德威恩-韦德率领的迈阿密热火很多人对于裁判的争议态度明显比今年还要激烈,而04年的底特律活塞在东部过于的磕磕绊绊,也让人对他们总决赛中击败内部矛盾重重又被伤病困扰的湖人而难以得到肯定票。 如此看来,能够和今年的湖人争夺“后奥尼尔时代第一冠军球队”称号的,就只有08年在总决赛里4-2击败的凯尔特人了。

回顾08年的凯尔特人的阵容,如今确实依然令人感到颇为恐怖。除了更加年轻和更加健康的三巨头之外,拉简-朗多固然稚嫩但是站在他身后的是经验丰富的萨姆-卡塞尔。球队替补席上虽然格伦-戴维斯还是菜鸟,可是利昂-鲍威依然可以充当铁血奇兵的角色。再加上一个作用远胜于丹尼尔斯之流的詹姆斯-波西,他们的整体战力明显可以和今天的湖人相抗衡。甚至可以说略胜一筹。

当然历史不可以复制,而这种跨越时空性质的对比也很难达成意见端端一致。当时的凯尔特人能够4-2击败湖人,除了他们拥有主场优势之外,可以成功的在湖人主场导演落后24分的恐怖逆转也是他们最终夺冠的原因。如今的加索尔已经更加成熟和拥有更加能够适应NBA赛场的技术,那年因伤缺战的安德鲁-拜纳姆也可以在总决赛中有所贡献,罗恩-阿泰斯特对于对方攻防两端造成的压力要比当年的拉德马诺维奇和沃顿强的多得多。两支球队真正谁强谁弱,如今终究只能够停留在空想当中。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一路走来击败数支强敌的湖人,确实是如今NBA最为强大的球队,也足以将他们的名号载入到史册当中,奏响了八年来的最强音。(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