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未平伯德仍是NO.2 他奠定低位成绿军安慰

2010年06月18日13: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开战,虽然在前三节一度建立13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第四节凯尔特人却完全被湖人压制,最终也以79-83输掉比赛丢掉总冠军。凯尔特人当家控球后卫拉简-朗多在这次总决赛中的表现不如季后赛前三轮,但是对于他来说这仍然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而且他已经用自己的优异表现奠定了巨星低位和凯尔特人新核心的低位,同时也成为凯尔特人本赛季最大的安慰——

13.5分、7.2次助攻和6个篮板,这是朗多在今年总决赛中的场均数据,这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真的不如他在季后赛前三轮中的表现——第一轮对阵热火,场均14.8分、10.2次助攻和6.2个篮板;第二轮对阵骑士,场均20.7分、11.8次助攻和6.3个篮板;东部决赛对阵魔术,场均14.3分、8次助攻和3.5个篮板。但是不要忘了在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当中,朗多打出了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

只不过遗憾的是,朗多没能带领凯尔特人最终夺得总冠军,没能像前辈拉里-伯德在24年前那样,在总决赛里打出三双表现并最终带领球队夺冠。但是毫无疑问,朗多的这个赛季仍然是成功的,赛季场均13.7分、4.4个篮板、9.8次助攻和2.3次抢断,已经让他奠定了联盟巨星的低位,同时也让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而且之前凯尔特人给他开出的续约合同,已经表明了他取代三巨头成为凯尔特人新的核心球员。

还有,凭借今天送出的10次助攻,朗多本赛季季后赛的总助攻数量达到了223个,这是NBA历史上单赛季第五高的季后赛助攻数量,超越了1992年的约翰-斯托克顿和1987年的“魔术师”约翰逊。值得一提的是,朗多实际上已经成为历史季后赛的第二人,因为在单赛季季后赛总助攻次数上面,虽然他只排名第五,但是排名在他之前的只有一人——“魔术师”约翰逊,他一个人就霸占了这份榜单的前四名。

回顾本赛季的全部征程,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已经发现三巨头已经老了,当然他们也看到了格伦-戴维斯的成长。但是毫无疑问,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朗多才是他们的最大安慰。不管怎么样,今年夏天凯尔特人都会对球队现有的阵容进行改造,雷-阿伦可能会离开,拉希德-华莱士可能退役……,他们将存在很多变数,但是一点不会变——围绕朗多重新打造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