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蝉联总决赛MVP 历史仅有四人完成此壮举

2010年06月18日1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凯尔特人展开总决赛第七场较量,最终湖人以83-79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总冠军,其中科比凭借出色的表现,再度荣膺总决赛MVP,从而连续两年拿到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他也成为了继乔丹、奥拉朱旺以及奥尼尔后第四位蝉联总决赛MVP的球员。

在这一系列的总决赛里,科比的表现也征服了许多的质疑者,很多人认为飞侠无法翻越凯尔特人的设下的铁桶阵,而事实也证明绿衫军在防守科比时的确无所不用其极,采用了各种这样的办法,但是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就是要不断的征服困难,征服对手,当年的乔丹亲手摧毁了活塞坏小子军团设立的“乔丹法则”,从而在江湖中再也找不到对手,而如今科比也攻克了联盟防守最强悍的凯尔特人,也意味着飞侠已经没有敌手。

科比已经可以随意切换模式,来完成打击,他可以御用助攻盘活队友,也可以在关键时刻完成致命的投篮,正是这样多变的克敌手段也让凯尔特人的防守倍感压力,保罗-皮尔斯在第五场结束后就曾说过别想和科比单挑,然后,如今的飞侠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只求自己进攻的傻小子,而他更多是为了最后的目标而战,关键的第七场,科比遭受了对手的严防死守,但是却在某种程度上解放了队友,阿泰斯特、费舍尔和奥多姆都得到了更多的空位机会,而科比也非常相信队友,他可以将精力投入到抢篮板和防守,这也是飞侠比08年进步的地方。

科比再度荣膺MVP,高高捧起奖杯的飞侠脸上笑容终于绽放,而如果观察仔细的话,在前六场比赛,甚至说是在第七场哨声吹响之前,科比从来都是眉头紧锁,而当夺得总冠军后,科比也兴奋的跳了起来,就像是个天真的孩子一般……

自从1968-69赛季设立总决赛MVP这一奖项以来,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三人能够连庄总决赛MVP,这三个人分别是乔丹、奥拉朱旺和奥尼尔,而如今科比也加入了这一行列。飞侠的成功也开创了一个新时代,他不但改写了湖人对阵绿衫军的历史,而且再度捍卫了自己后乔丹时代头牌巨星的尊严。

附:NBA历史总决赛连庄MVP:

迈克尔-乔丹 1991年、1992年、1993年

哈基姆-奥拉朱旺 1994年、1995年

迈克尔-乔丹 1996年、1997年、1998年

沙奎尔-奥尼尔 2000年、2001年、2002年

科比-布莱恩特 2009年、2010年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