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破总决赛纪录却失状态 13中0成一生耻辱

2010年06月18日1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第七战中客场79-83不敌洛杉矶湖人,与总冠军失之交臂。雷-阿伦共出战45分16秒,14投3中,其中三分球7中2,得到13分,进攻端依然低迷。回顾此次总决赛,阿伦只在第二战打出了耀眼表现,其余六战他进攻端都难以令人满意,第三战中的13投0中更是生涯最差表现。不过,这些情有可原,毕竟他在防守端主要面对科比-布莱恩特,这消耗了年迈的射手雷大量的体力。

和另外的两位巨头一样,阿伦也被认为是状态大幅下滑,很难和2008年总决赛时相提并论。总决赛第一战,阿伦受到过度干预比赛的裁判的额外照顾,早早陷入犯规麻烦,最终他只出战27分钟,得到12分,无力帮助绿军取得开门红。坦率地说,阿伦第一战状态很不错,投篮手感也颇佳,若不是犯规困扰,湖人不一定能拿下比赛。伟大的射手就是伟大的射手,阿伦在第二战彻底证明了自己,他上半场就命中7个三分球,外线火力全开,最终打破了NBA总决赛史上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而且帮助绿军将总比分扳成1-1平。要不是阿伦如此绝妙的发挥,绿军将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因为第二战加内特和皮尔斯双双失常。

次战发挥如此抢眼,不可能不引起湖人额外注意,于是有了阿伦本次总决赛最丑陋的一战。阿伦第三战中13投0中,差点打破NBA总决赛历史最差表现纪录,这也成为他本赛季最耻辱的一战。湖人方面宣称是自己的防守起到了作用,而绿军方面则表示阿伦手感出了问题,机会出来后依然没能投中。无论如何争论,场上表现才是硬道理,阿伦第四战的低迷再次令绿军球迷失望,第五战他依然无法命中三分球,但通过改变打法,增加突破和内线得分调整自己,最终其整体命中率有所回升。在洛杉矶进行的第六战,阿伦状态有所复苏,或许他真的喜欢打客场,发挥出色的比赛都是在客场出现。

不过,阿伦的贡献不只是在进攻,他聪明的防守策略对绿军贡献同样巨大,人们只知道他射术出众,但从来不曾注意到他也是防守高手。生死战中,阿伦对科比的防守非常成功,他让湖人当家24次出手只命中6次,一度帮助绿军建立起13分领先优势。但防守中的过多投入势必会影响其进攻端的发挥,最终他14次出手只命中3球,无力挽救绿军的命运。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