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连庄MVP问心无愧 虽非完美已可主宰时代

2010年06月18日1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上9点,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正式开始,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同波士顿凯尔特人展开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此前六场比赛中表现神勇已经吸引了足够关注的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继续有抢眼表现,全场比赛中他虽然手感冰凉24投6中15罚11中仅仅拿下23分,但与此同时还有15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入账。最终湖人83-79险胜对手,在生死战中击败凯尔特人赢得球队历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

系列赛七场比赛下来,科比场均能够砍下28.6分8个篮板和4.5次助攻以及2.1次抢断,在最近18场季后赛中他的个人得分都达到了20分以上,追平了他自己在08年创造的单季季后赛20+纪录。而他今天总共摘下了15个篮板,这也打破了自己在总决赛中的单场篮板纪录。在今年季后赛中科比在多项数据方面的排名直线上升,超越了众多传奇巨星的他如今已经真正意义上的跨入了NBA历史上顶级巨星的行列。

当然科比在效率上并非完美无缺,譬如今天他的投篮命中率跌到了总决赛以来最低的25%,而七场比赛平均下来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0.5%而已。不过科比通过在篮板方面的努力在竭力改进自己的不足,与此同时队友的有力支援也让他能够有更多的调整个人状态的机会。在本场比赛科比前16投只中3球的情况下,湖人仍然能够有条不紊的发起一波波进攻,队友不再完全依赖科比而是能够通过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团队默契一次次将球打进,这是科比的幸福,也是湖人强大起来的证明。

最终结果出炉,科比成功的再度摘下总决赛MVP,成为继沙奎尔-奥尼尔之后最近八年当中第一位连续两年摘下总决赛MVP的球员,他也因此而得以站在这个时代的绝对巅峰。只有31岁的科比仍然在NBA将奋战数年,他也将有机会取得更多的荣誉,打破更多的纪录,不断的在数据排名上继续提升。

美国雅虎体育在赛前撰文表示无需拿科比和篮球之神乔丹以及魔术师比较,科比就是科比自己。而现在看来,科比也确实不需要去和那些过去先后主宰过两个时代的超级巨星相比。80年代的魔术师,90年代的乔丹和世纪之交的奥尼尔都已经成为过去时。而在09年和10年连续登上巅峰的科比,仍旧还处于现代进行时当中,仍旧是最受瞩目的NBA巨星。(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