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感谢湖人绿衫军 经典对决远超23VS24

2010年06月18日1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凯尔特人展开总决赛第七场较量,最终湖人以83-79击败对手,成功卫冕总冠军,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首节比赛中湖人便陷入到困境,球队的内线进攻不利,外线的投篮也不敢轻举妄动,首节战罢紫金军团以14-23落后,对此于嘉点评道:“首节比赛湖人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而节奏完全在凯尔特人的一方,湖人方面科比只有7投1中,加索尔则是8投2中,两大球星在对手的围剿下都没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在次节比赛开始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在场边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此于嘉翻译道:“里弗斯教练说在比赛开始后球队打的很有侵略性,但是并没有付出更多犯规,而朗多则是打出了他的攻击性,带动起了团队的速度,在篮板球的拼抢上,球队做的也不错。”

在此前的历史上凯尔特人和湖人四次打抢七局,而湖人则无一例外落败,对此于嘉点评道:“尽管湖人还没有在第七场中赢下过绿衫军,但是从前四次抢七战交锋中可以看到,两支球队最终的分差还没有一次超过10分,这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太接近了。”

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湖人仍然在被动中挣扎,对此于嘉点评道:“湖人似乎是在莫名的压力下,又想争又不得法,而凯尔特人现在这么打正合他们的节奏,湖人照这么打下去就太困难了,科比今天的手感实在不好,无论是罚球还是投篮,都无法找到感觉。”

科比在前三节表现的非常低迷,到了第四节开局,飞侠还是一如既往的沉沦,对此于嘉点评道:“科比此前被问了许多问题,诸如你是否能够成为湖人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你对豪门恩怨怎么看,你是否拿到比魔术师和乔丹更多的戒指,相信这些也会让科比的想法太多,从而乱了心智。”

最终湖人掀起反扑,在落后三节半后拿下比赛的胜利,对此于嘉点评道:”感谢凯尔特人和湖人,他们的对决在观赏性上超越了很多人设想的23VS24,给我们奉献了本世纪最经典的总决赛对决,科比也戴上了五枚总冠军戒指,他也成为了和魔术师约翰逊比肩的超级巨星,而加索尔也终于证明了自己。”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