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赢第五座总冠军 抢七胜绿军成队史第一人

2010年06月18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赢第五座总冠军 抢七胜绿军成队史第一人

图注:科比冲锋陷阵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第一节开始5分钟的时候,科比由于运球过多陷入到被对手夹击的窘境当中。在他一次强行出手结果却只击中篮板边沿弹出界外后,凯尔特人又获得了一次进攻机会。不知不觉中,科比开局已经连续4次出手不中,然而加索尔此后的强攻得手以及他所展现出的篮板能力,让科比虽然手感不佳,却仍旧信心十足。而加索尔和科比的这对黄金组合的精诚合作,也成为了今年季后赛中的最被称道的话题。

在开局前6分钟当中,湖人已经拿下了13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多达9个,而对手与此同时只拿下了可怜的4个防守篮板。在这种情况之下,湖人虽然仅有不到25%的投篮命中率,却仍旧能够和命中率达到六成的凯尔特人在比分上僵持甚至占据上风。按照一般的模式下,湖人其他球员的奋勇,注定会让科比的状态慢慢调整至正常水准,而这也将预示着凯尔特人的覆灭。不过在首节战罢之后,7投1中的科比显然依然没有找到手感,而湖人也以14-23在篮板大幅领先对手的情况下仍旧因为命中率太低而被压制。

外甥打灯笼的第二节过去之后,科比的手感仍旧没有恢复,他和加索尔两人联手26中6的手感也令一度将比分反超的湖人又陷入被动局面,半场战罢34-40依然落后6分。下半场开始后科比又连续两次出手未果,湖人也一度落后两位数的分差。前三节比赛里科比的单节投篮数都在6次以上,但单节投篮命中率也都从来没有达到过35%这一本身已经很低的门槛,而湖人也以落后4分的状况进入到末节。

自知手感不佳的科比在第四节前半段明显减少了进攻欲望,湖人反而凭借其他球员的发挥追平了比分。第四节节中时科比抓下他本场比赛第12个篮板打破自己季后赛单场篮板纪录的同时,也成功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湖人实现反超。而在此后他的一次强行跳投命中后,他个人得分达到20分的同时,主队也成功控制了局面。

虽然科比最终没有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但是加索尔关键时刻连连奏效的进攻和他的那记价值千金的进攻篮板,以及阿泰斯特的那记关键的三分,也终于为湖人拿下了这场极具历史意义的生死战对决,球队成功赢得了历史上第16次总冠军。比赛还有25.7秒时科比在加索尔的策应下造成对手犯规,他的两罚全中也为对手判上死刑。

尽管手感冰凉,科比却用篮板弥补了自己的缺陷。虽然没有成为救世主,科比却将总冠军仍旧揽入怀中,基本确定成为02年以后第一位连庄总决赛MVP的球员。讨论科比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在此时也显得并不算很重要,重要的是湖人真正的依靠团队的力量赢得了胜利,他们终于变得不再依赖科比的同时,也反而将生涯至今五次获得总冠军,在夺冠总数追平魔术师的科比抬升到了一个历史新高度。(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