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赛事营销 > 正文

世界级元老乒乓球锦标赛 饱尝纯正草原风情

2010年06月18日1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起内蒙古,映入脑海的第一个场景就是碧波万顷的广袤草原和“风吹草地现牛羊”的诗意画卷,还有马头琴带来的深沉粗犷和激昂豪情,蒙古长调的豪放悠远,更有热情牧民斟满的浓郁幽香的牧场鲜奶和诱惑十足的手抓羊肉……在这里你可以饱赏中国最纯正的草原文化风情。

如此醉人的场景真的是时时勾起我对草原的向往和冲动,而如今,就在今年6月我终于有幸将多年来对草原的美好梦想变成了现实。

6.7日“蒙牛杯”元老乒乓球锦标赛终于在魅力无限的中国草原文化发源地内蒙古成功上演,整个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我作为一名高校的大学生有幸成为了大赛现场的志愿者(仅报名者就有4268名,最终选拨出350人),为那些曾经叱咤风云的世界级乒乓元老们提供服务,更有幸现场目睹了各国老将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真是大饱眼福啊!

发球抢攻,连续快攻,一个弧圈球,一个反削球,整个赛场真的是杀的酣畅淋漓,丝毫不逊于如今乒坛的年轻生力军们,真的是老当益壮啊!你看那弧线、力量、速度、旋转和落点,每项都体现出了作为世界级赛事的应有的水准和看点。真的是痛快啊!

乒乓球在我国素有“国球”的尊称,全国人民对其亦是宠爱有加,在我国早已成为了一项全民运动,我个人就是一个骨灰级乒乓老球迷,说起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它是国际乒联斯韦思林乒乓球俱乐部(一个以历届世乒赛冠军和各国乒乓球前三名的著名运动员为成员的国际组织,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成员,真是牛啊!)发起的,由世界40岁以上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的大型国际群众性赛事。自1982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14届。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更加以这场赛事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因为第十五界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是内蒙古自治区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国际赛事,也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最大单项国际体育赛事,更受到了内蒙古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从政府、企业到社会大众无不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心力,尤其是身为中国乳业巨头的蒙牛,更感身上的责任之重,整个赛事期间,运动员的乳品将由其全面提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的专用产品,蒙牛也一直在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美味的训练专用牛奶,支持中国体育运动事业发展。

赛场最引人瞩目的是来自澳大利亚女运动员多萝西.德迪,今年已经有100高龄了,也是所用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她怀着着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其精神感动了赛场所用的人员,整个组委会对其更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正如一位澳洲朋友对我说的哪样: “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家的感觉,一样的草原,一样的牛奶”。我想这应该是国际朋友对中国、对内蒙古的最朴实的感受了!值得自豪的是,这里也有我的一份功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