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加内特微笑讽裁判 皮尔斯重演英雄归来

2010年06月18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NBA总决赛第7场决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展开,湖人主场对阵凯尔特人,三节战罢凯尔特人57-53领先,皮尔斯加内特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朗多11分7助攻6篮板;科比20投5中得到13分。

半场凯尔特人40-34领先。进入第三节,凯尔特人首次进攻中看似压制节奏,朗多突然将球吊入内线,加内特奋力越起,并有于空中的明显停顿,冷静将球抛入篮筐。在阿泰篮下强攻回敬挑篮后,加内特又改在高位持球,加索尔显然已是追身不及,科比补防中发力撞去,加内特出手假动作后等的就是科比撞身,说来也很有趣——在科比撞到加内特时,裁判似有犹豫吹罚犯规的哨子稍慢,而在加内特借着科比犯规势头出手打板入球后,裁判极其果断地作出了入球无效的动作,本在球场中央挥臂庆祝的加内特转身看到裁判才明白是入球无效,K-G双目圆睁,脸上虽也表达着不解,但仍有意味深长的笑容。

因进攻运转极为不佳,湖人上半场仅有26%的命中率(49投13中),第三节前段湖人仍是不顺,科比连有外线强投不中。凯尔特人追身攻势中加内特终找到机会,在快速切至篮下后,加内特顶着湖人多人夹击的压力强起攻篮,这次是入球同时并造成科比犯规,在加罚完成打三分后,加内特用力挥臂握拳,经典的捶胸动作再度闪现。在朗多利用前场篮板二次攻砍分后,凯尔特人49-36拉开比分。

不过凯尔特人突然也出现隐忧——皮尔斯面对阿泰纠缠强行转身跳投偏出后,肩膀上侧接近脖子的位置突感不适,皮尔斯长时间按揉着肩膀,主动示意要下场调整。科比与加索尔此后终有连续涨分,湖人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在奥多姆积极跟进补篮后,湖人追至45-51。此时的皮尔斯再度登场,并迅速投入了同阿泰的肉搏中,就在阿泰刚刚侧下出手将球抢断后,皮尔斯长臂一掏又将球抢回;双方拉锯互冲过程中,皮尔斯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准确入筐。这无法不让人回想到皮尔斯两年前总决赛上“受伤退场”再“英雄归来”的故事。

战至第三节后段,凯尔特人进攻效率有所下降,加内特强攻上篮被加索尔封盖,K-G长时间向裁判作出被打手的动作,裁判没有理会;片刻后皮尔斯转身摆脱阿泰后攻篮不中,皮尔斯向裁判抱怨被侵犯也没有结果,场上势头就此转折,奥多姆连有砍分,湖人将分差缩小到4分。三节结束凯尔特人57-53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