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季后赛抢断数追平滑翔机 位列历史第七位

2010年06月18日11:1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上9点,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正式开始,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同波士顿凯尔特人展开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本场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时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终于送出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抢断,而这也让他在季后赛生涯中的个人抢断总数方面追平了传奇球星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位列NBA历史第七位。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科比已经总计在198场出战的季后赛里送出过277次抢断,而本场比赛他只要再送出一次抢断就可以追平昔日波特兰开拓者和休斯敦火箭的传奇球星德雷克斯勒,成为NBA历史上季后赛抢断总数第七多的球员。在本场比赛第四节开始大约1分45秒,科比成功抢断拉简-朗多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抢断,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中唯一的一次抢断。不过一次抢断已经足够他在季后赛抢断数上追平德雷克斯勒,个人数据排名再度上升一位。

在198场季后赛中科比的场均抢断数约为1.4次,按照这样的速度,他还需要在保持目前场均抢断数的情况下需要大约85场季后赛才能超越职业生涯季后赛中送出过395次抢断的斯科特-皮蓬,在季后赛总抢断数上问鼎联盟。考虑到科比31岁的年龄,这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实现的事情了。

附录一:NBA历史季后赛抢断总数TOP10

第一名:斯科特-皮蓬,395次

第二名:迈克尔-乔丹,376次

第三名:魔术师约翰逊,358次

第四名:约翰-斯托克顿,338次

第五名:拉里-伯德,296次

第六名:莫里斯-奇克斯,295次

第七名: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78次

第七名:科比-布莱恩特,278次

第九名:罗伯特-霍里,276次

第十名:卡尔-马龙,258次

附录二:NBA现役球员季后赛抢断数TOP5

第一名:科比-布莱恩特,278次

第二名:贾森-基德,238次

第三名:德里克-费舍尔,221次

第四名:本-华莱士,199次

第五名:马努-吉诺比利,174次

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目前在季后赛生涯中送出133次抢断,位列现役球员中的第九位和历史上第43位。拉简-朗多则在NBA征战的四个赛季中已经送出过126次抢断,位列现役球员的第十名和NBA历史上的第48名。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