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二节:阿泰闪光之后要打架 皮尔斯为绿军救急

2010年06月18日1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NBA总决赛第7场决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展开,湖人主场对阵凯尔特人,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40-34领先,皮尔斯得到11分,次节收获9分;阿泰斯特次节为湖人砍下12分,加索尔12投3中得到6分,科比14投3中得到8分。

首节结束凯尔特人23-14领先。进入次节,科比继续在场领衔湖人替补阵容,首节7投仅1中的科比很快即在近篮位置跳投砍分;拉西德-华莱士与格伦-戴维斯携手内线冲击未果后,奥多姆拿到篮板长驱直入快速反击,不过在赢得罚球后仅是2罚1中——湖人此战前6次罚球仅命中2球。利用朗多与皮尔斯中投接连偏出的机会,湖人再由阿泰展示力量优势,篮下挡开格伦-戴维斯挑篮得分。

凯尔特人虽暂停调整,进攻端也连有流畅运转,但无奈手感不佳,拉西德-华莱士远投、近攻均告打铁,恼的怒吼天尊向着裁判大声呼喝,认为是奥多姆犯规。凯尔特人进入次节来连续7投不中,湖人势头就此充分涌起,更涌现了绝对亮点——阿泰相继抢断加内特和朗多,并依靠强硬防守直接造成凯尔特人传递失误;除利用抢断快攻上篮外,阿泰也继续发挥身体力量优势,卡住篮下位置拿到前场篮板,随即轻松抛射砍分,湖人完成11-0攻势后,25-23超出。

次节7分14秒,朗多终是利用快攻上篮打破凯尔特人得分荒,这是绿衫军次节首次得分。凯尔特人力求平稳阵地战节奏,加内特单挑加索尔时向中路虚晃滑步,突然沿底线发力切入,上反篮得分。科比试图强攻回敬,但又在严密防守下碰壁,就在科比冲篮出手瞬间,拉西德-华莱士于空中将球打掉,科比反应也快,半空中重新得球后又改为跳起传球,不过奥多姆依然处在华莱士长臂干扰下,抛射未能命中。但科比除了连续争抢篮板外,也利用反击冲篮造成加内特第3次犯规,K-G只能下场休息。

阿泰依然是闷战大亮点,他的三分球帮助湖人将比分追为29平。不过湖人的强硬防守也在付出代价,面对雷-阿伦的侧向冲篮,费舍尔充分作出追防动作,身体接触中造成本就重心不稳的雷-阿伦倒地,在被判定犯规后,费舍尔长距离跑动,面上带出讽刺笑容,显然是在抗议;片刻后皮尔斯持球险些失误,费舍尔再度充分发力作出争抢动作,结果其手臂绕住皮尔斯胳膊被裁判看个正着,又被判定犯规,费舍尔还是带着讽刺笑容长距离跑动,继续醒目地为自己喊冤。

雷-阿伦与皮尔斯稳健罚球再将比分拉开,皮尔斯更命中了三分球。阿泰的情绪也越发亢奋,次节1分半钟时阿泰篮下争斗造成皮尔斯犯规,两人激烈纠缠迅速演变为火爆对峙,拉西德-华莱士等人赶忙过来拉架,裁判最终判定双方技术犯规。半场结束凯尔特人40-34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