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特恩:绿衫军是真正强队 他让我想起26年前

2010年06月18日0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七场即将开战,洛杉矶湖人将在斯台普斯中心与波士顿凯尔特人展开生死对决。作为两支拥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球队,他们都有必须要击败对手的理由,而在赛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给予了凯尔特人高度的评价,表示他们和湖人的交锋让他想起了26年前的那一幕。

在两队历史上曾经有四次在总决赛中奋战到第七场,不过凯尔特人全部赢得了其中的胜利。“当我成为NBA总裁的时候,我就在每年六月一直回想着那场凯尔特人和湖人的那场经典大战,如今它终于再度重演了。”斯特恩在1984年成为了NBA总裁,而当时凯尔特人也恰好在那年和湖人于总决赛中相遇并展开了抢七大战,最终拉里-伯德率领凯尔特人以111-102于主场击败湖人,成功夺取总冠军。

自94年以来联盟总共只出现了三次总决赛生死战对决,而实际上在这一场合中客队赢球还要追溯到1978年的华盛顿子弹队,距今已经有32年的历史。两年前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曾经以4-2从容击败湖人,但是如今他们已经略显老态,球队也因此处于更加艰难的处境当中,而球队的未来也有很多的变数。

“我希望球队一直保持出色的实力,但是显然我不能够确定这一点,我在此前已经说过这样的话了。”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表示,“加内特的身体下赛季也许会变得更好,但是我们必须去同雷-阿伦续约,拉希德-华莱士也必须选择继续留队,很多因素还不能够确定,因此我们依然有很多的变数。”

凯尔特人一路走来,先后击败了德维恩-韦德率领的迈阿密热火,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克里夫兰骑士和德怀特-霍华德带队的奥兰多魔术,他们已经证明了很多,但是他们仍然需要证明自己是NBA最好的球队的话,那么他们必须击败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的湖人。

“你能够看到这支球队并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状态起伏而发生改变,这是一支真正的优秀的球队的形态,他们有出色的教练,有团结的球员,每个人都随时准备好去作出牺牲和奉献。”斯特恩给予凯尔特人高度评价,“我觉得当他们打球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所有80年代时的积极因素。”(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