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南昌昌北二小校长黄少珍:驰骋在绿茵场上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6月17日17:48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昌北二小校长黄少珍:足球 驰骋在绿茵场上

校园足球是一项充满乐趣,有益身心的活动,它可以培养孩子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精神,促进其全面发展。2009年9月20日,我作为昌北二小的校长参加了“南昌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从此我校成为校园足球大家庭中光荣的一员。

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我校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新建的塑胶跑道可为孩子们提供体能锻炼的场地,绿茵茵的足球场可以让孩子们尽情地驰骋,施展球技,我校骨干教师曾红是南昌市首批足球教练员。这些为校园足球在我校的蓬勃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作为一名参加过国家级培训,获得过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一心谋发展的校长,多此亲临训练比赛场地观看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为他们带去鼓励和温暖。

2010年5月,我陪孩子们来到豫章中学参加联赛,和孩子们一块经历了一场紧张刺激的足球比赛。看到校长到来,孩子们很开心,纷纷想表现的更出色。

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只见我校的前锋杨俊文快速将球传给罗英,罗英带球过人,将球传给骆祖华。临近对方球门,骆祖华飞起一脚,迅速把球往对方球门射去,眼看就要进入对方球门,被守门员一跃,将球抱住。遗憾,一个极好的机会错过了!骆祖华很沮丧。看到他的不快情绪,我在场外很着急。我想不能让这种不良情绪传递,于是朝他们做着鼓励的手势,告诉他们踢得好,继续保持。不久,我校的小守门员郭丽华也漂亮的接住了对方的一记长射。虽然球在飞滚,双方不停的你来我往,但直到比赛中了哨声响起,双方一直在僵持不下,最后以0:0踢平。

比赛结束,孩子们因为今天的比赛结果有闷闷不乐。我对孩子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虽然踢平了,但校长在你们身上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不畏强手,敢于拼搏,不甘人后的精神。比赛有就会有输赢,但我们不能输掉自己的精神,你们今天的表现校长很满意。我们的足球是快乐足球,有心在,梦就在。我相信下次比赛会更出色。我们现在留给自己的不是难过,而是从每场比赛中去发现,去突破,这样我们才会一次比一次更精彩,一次会超越一次。”孩子们频频点头,看到校长的真诚鼓励,而不是责怪,脸上的表情轻松了,露出了可爱的笑脸。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一名校长,每天的工作很繁忙。“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想:党和国家这么重视校园足球,重视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我们有好的机遇,好的提升平台,就要把握机会,夯实校园足球工作基础,让更多的孩子爱体育,爱足球,关注足球的长远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谨以此句和校园足球队的教练和孩子们共勉。

昌北二小校长--黄少珍

2010.6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