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东华镇中心小学钟路:飞舞的足球让我感动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6月17日10:37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又一轮校园足球赛开战了,我们的校队也早就开始厉兵秣马地训练了。听,学校足球场上,那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歌声就足以让每个热爱足球的人血脉贲张。

受这火热劲爆的音乐感染,我忍不住走近了足球场,走近了我以前并不熟悉的足球。耳边强劲的音乐还在继续,我感到那强有力的音律带动了我的每一个细胞,撩拨了每一根神经,我整个人仿佛燃烧起来。

说到足球,我忍不住想起了第一次与它“亲密接触”的情形。那时我还在上小学,刚出教室的我,不想却“飞来横祸”,一个足球被砸到了脸上,我可怜的牙齿当时就流出了鲜血,血水和泥巴在我脸上混在一起,像调色板一样。我当时就哭了,等到缓过神来,去寻找“肇祸者”时,却发现一个脏兮兮的足球在我身后。我当时别提有多气愤了,见没人来认领足球,我走上前去狠狠地给了它一脚。哼,让你再砸我!

当然,这只是儿时的一个玩笑罢了,后来随着自己渐渐长大,我对足球的态度依然是“敬而远之”。可不知怎的,我今天怎么会鬼使神差般来到足球场,准备挨砸吗?我感到不可思议。足球场上,早就挤满了前来观战的同学们。场上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比赛,我拨开人群,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只见红蓝两队激烈的交锋中,突然杀出一个红队的前锋杨天鹏带着球笔直地朝蓝队球门冲去,“好球!”,观众席上骚动了起来。可谁知随后红队竟把球一不小心传到了对方前锋的脚下,场上又是一阵唏嘘。不过,很快球又被红队拦了下来。红队迅速组织进攻,很快冲到了禁区前。这时,场上的观众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球门,我的心一时竟也“扑通扑通”猛跳起来。看!红队9号徐剑巧妙地绕过了蓝队后卫组成的密不透风的铁桶阵,说时迟那时快,他“呼”地一下冲到足球前,抬腿、抽射!足球打着旋儿向球门左侧飞去.

“球进了”,观众席上欢声雷动。再看那进球的红队9号,早就被同伴们抛举到了空中,那激情是那样真实,那喜悦是那样的淋漓尽致,没有半点的虚假,我的心一刹那间被感动了。

是啊,也许正是因为真实,所以才动情。回想那绿茵场上拼搏的英姿,受伤的鲜血,胜利的疯狂,失败的无奈,国家的荣耀,个人的得失,无不是自然而真实的流露,它们让人敬佩,让人感动,这不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吗?瑞奇·马丁那极富激情的歌声还在耳畔回响,但我的心中已然收获了沉沉的感动,这是足球赋予我的。

飞吧,足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