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寻搭档打友谊牌 闪电侠联手皇帝恐成泡影

2010年06月17日08:4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6月16日报道 德文·韦德的每一处行踪,都会伴随自由球员的风暴。

在洛杉矶,他先和克里斯·博什会餐,随后又在赞助商举办的活动中和乔·约翰逊面谈;在波士顿,他看完总决赛第五场,雷·阿伦就因此传出流言,很有可能会在下个赛季投奔迈阿密。自由球员峰会胎死腹中,但韦德却有新的招数,他的理由很充分,“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吃饭聊天又算得了什么”,但显然,这并不只是吃饭聊天。

在这个人心浮动的夏天,韦德费尽心机,四处撒网,就是为了给自己找好的搭档。

四处出击强调友谊

即便是总决赛,也难以掩饰自由球员市场的锋芒,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就将开启大门,而韦德最为活跃。他拒绝参加世锦赛,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2008年,韦德的伤还没完全好,为了进入国家队打奥运会不惜惹恼热火高层。而这一次,他显然要好好考虑前途。

几位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大牌明星中,惟有韦德愿意接受采访,并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甚至可以说是主动出击,分担了球队总经理的一部分职能。韦德的一些举动,已经在挑战联盟的容忍尺度,他和乔·约翰逊的会谈,有赞助商的背景,算是偶遇,但和博什共进晚餐,却不得不令人浮想联翩。

此前,韦德曾经提出要举办自由球员峰会,将联盟的几位大牌自由球员聚集在一起,被NBA总裁斯特恩紧急叫停。不过,和博什的见面,算是韦德打了一个擦边球。

“这只是几个知己同时进入自由球员市场,”韦德说,“所以不必担心,情况就是这样。”

甚至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韦德说:“我还没有开始拉人呢。”

但那些渴望得到博什的球队却格外担忧,因为韦德和博什是会餐而不是会谈,显得更加密切。“自打进入联盟后,我们就是朋友了,”韦德辩解道,“我们签了同一个经纪人,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能一起吃饭?这只是朋友之间的晚餐而已。”

尽管强调自己和博什、约翰逊等人的见面只是因为友谊,但韦德最终还是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我会和他们好好谈谈,”韦德说。

猛龙对留下博士已然绝望,而总决赛第二场,博什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但他却没有韦德那样张扬,记者们询问他对未来的看法,博什一言不发。他的选择也不只是韦德,科比、詹姆斯都有可能成为他的搭档。

韦德如此激进,这也和他的处境有关,离开迈阿密并不是他的第一选择。“给我支持的不仅是球队,还来自整个社区,”

韦德说,“这就是我愿意留下的原因,也是我相信能找到其他球员的原因,因为他很快会爱上迈阿密。”

和其他自由球员不同,他是惟一一个屡次强调他会留下的球员。其他球员更多是为了找一支合适的球队,而韦德首先想到的却是找一个合适的队友。

这就意味着,韦德无论去洛杉矶或者波士顿,更像是挖墙脚而并非他对这两支球队有意思。于是韦德每到一地,都会引起恐慌,他在波士顿看了总决赛第五场,然后纽约媒体爆料,雷·阿伦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投奔迈阿密,这让凯尔特人也有些恼怒。

毕竟,热火是一支很受自由球员青睐的球队,迈阿密是一块旅游胜地,而下个赛季,热火也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惟一不确定的则是帕特·莱利很有可能复出当主帅,而他被球员称为“暴君”,训练极为严格,这未必能让球星满意。为了能让大牌球员安心,韦德甚至表示,他不想看到莱利复出。

联手皇帝恐成泡影

如此高调,和韦德几乎甩脱了所有的负面新闻也有关,他获得两个孩子的监护权,而在总决赛第五场,他还带着儿子在TD花园高调亮相;并且,曾经让他分心的餐馆合作纠纷一案,也开始庭外和解,在7月1日来临之前,韦德可以专心选择他的搭档。

韦德的名单中,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大牌自由球员,他告诉迈阿密的记者,詹姆斯、博什、约翰逊以及小斯都是他想合作的球员。这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之所以当初几位自由球员会答应坐在一起谈谈,也是因为他们想通过组合而成为一支有望夺冠球队的中坚力量。

不过,“闪电侠”牵手“小皇帝”,尽管此前一直是迈阿密人的梦想,也出现在全明星赛场和国际赛场,但要梦想成真恐怕并不容易。事实上自从詹姆斯在季后赛出局后,他甚至都没有公开和其他自由球员联系,和韦德比起来,“小皇帝”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自身的去留。因此在7月1日来临之前,倒是韦德最自由。

“闪电侠”愿意谈谈他和约翰逊、博什之间的会面,同时,他也透露自己和詹姆斯也有过谈话,但他对谈话的内容,甚至谈话的时间都讳莫如深。

当泰伯杜成为公牛主教练,詹姆斯的未来在芝加哥此类留言甚嚣尘上,而韦德去公牛完全不可能,尽管他是芝加哥人,但一来公牛有了擅长突破的罗斯,和他的功能有些重复,二来就在季后赛期间,韦德大张旗鼓地批评了公牛队,甚至引起菲尔·杰克逊的反击。

先和博什、约翰逊见面,韦德也有自己的原因。这是一次完全韦德占据主导地位的拉人行动。

“这就意味着,‘首先要看谁能适应我’,”韦德说,“这一切我心里很清楚。”

自由球员峰会最终变成了两个人面对面的谈心,一方面是不想让联盟发飙,而另一方面,韦德就像是在面试其他球员。

有些自由球员,愿意和03一代携手共进,但很有可能只是他们为了提高身价的一个手段,显然,韦德并不想被其他人所利用。

“主要还是看谁能来迈阿密,这就要看谁值得你信任了,谁能真正适应这个体系,谁是最适合你的球员,就是这样,”韦德说。

这也意味着,韦德并不会为了某个自由球员,而推倒一切重来。他更想为自己找一个帮手,“我会看看那些家伙真的愿意来迈阿密,”韦德说,“哪个人愿意和我呆在一起。这是先决条件。”

这番话,可不仅和友谊有关了。毕竟,韦德找的不是朋友,而是能帮助他夺得总冠军的队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