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KG欲用总冠军向巨星致敬 阿伦:亲身见证奇迹

2010年06月17日08:3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周超6月16日洛杉矶报道 第六场比赛还没有打完,加内特已经在场边和皮尔斯窃窃私语,他们的目光,都已经瞄准第七场。

朗多说:“湖人凯尔特人,这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对抗,现在到了第七战,就是这样。”

里弗斯说:“它代表最高荣誉,因为你面对的是最强劲的对手。”

加内特说:“战胜湖人,我们要用这次胜利向队史上的巨星致敬。”

绿军其实不想“抢七”,手握赛点西征,他们无比渴望率先撞线。朗多下颚挂彩,用手一擦伤口,接着打;雷·阿伦每次接球至少要绕着底线跑三圈,没有空当,接着跑;所以第六战,加内特一次次在内线与湖人双塔肉搏;皮尔斯一次次被对手掀翻在地;“大宝贝”一次次像守门员那样鱼跃扑球,身体呈水平状重重摔在地板上;更别说拼到膝盖扭伤的帕金斯

所以第七战犹如国足战日本,根本无须动员。赛后的“大宝贝”不见往日的欢声笑语,静静地换衣服,面对摄像机和录音笔,他先是做了一番自我检讨,随后冷冰冰地说:“下一战将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重要的比赛,我会用120%的精力备战,我担保不会再出现这样(第六战)的局面。”

朗多洗完澡,坐在更衣柜前慢条斯理地穿戴,准备出席新闻发布会。正在系皮带,一名波士顿当地记者凑上前。“下巴没事吧,”那名记者轻声说。“没事,习惯了,”朗多头也不抬,他的下颚贴了一块创可贴。

“下一战,能谈谈吗,”那名记者倒是直接。

“呃……”朗多先是深呼吸,而后长舒一口气,“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没什么,接着打。”

在绝大多数人眼中,即将到来的“抢七”决战,湖人占得先机,其中最主要的论据便是主场优势。“湖人更熟悉这里,还有如此多的球迷支持,这相当于在场上多一人打球,”小范甘迪的这番话难免有夸大之嫌,却很是说明问题。

不过绿军从来不信邪,所谓的主场优势,在他们眼中则有另外一番理解。“这个赛季我们不怕客场作战,”皮尔斯在第六战前就说过这番话,事实上,凯尔特人本赛季在斯台普斯中心总共作战四场,两次笑到最后,“胜利属于更有决心,对比赛更专注的地方,现在是总决赛,这才是最关键的事。”

雷·阿伦说得更直接。“在我小的时候,每当看到NBA总决赛第七场,我的感觉是如同见证了奇迹,”他说,“现在,我就在这里。”

总决赛第七战从来不缺疯狂,当湖人与凯尔特人成为对决者,这种疯狂必将被演绎到极致。对湖人与科比而言,倘若无法迈过绿军,上赛季总冠军的含金量必定大打折扣。对绿军来说,倘若能三年内两次战胜湖人夺冠,他们必将走入凯尔特人史册。

“最好的球队将赢得总冠军,当然,我希望是我们,”里弗斯说,虽然输掉第六战,但他赛后仍旧谈笑风生,他的脸上一如既往地信心十足,“这取决于信任,取决于执行力。第七战,一支球队会完成得很好,一支球队会出现问题———我们走着瞧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