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抢七经验丰富 科比无鲨鱼庇护决战疲软

2010年06月17日0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ESPN报道,虽然这个总决赛没有勒布朗-詹姆斯参与,但还是很有噱头和看点,是波士顿凯尔特人三巨头能一起赢得第二座总冠军奖杯,还是科比-布莱恩特能接近迈克尔-乔丹的伟业,这一切等待明日揭开谜底。雷-阿伦说,“这肯定是一份给球迷的特别礼物,这是湖人凯尔特人的比赛。”ESPN专栏专家克里斯-鲍桑德指出在数据上,绿衫军在抢七中占有优势,而科比离开奥尼尔之后第七战都打得不好。

这是过去27年间第五次出现抢七大战,最近一次是在05年,圣安东尼奥马刺击败了底特律活塞夺冠。历史上凯尔特人和湖人四次进入抢七,都是绿军胜出,60年代比尔-拉塞尔的球队胜过两次,80年代拉里-伯德,帕里什,麦克海尔又在抢七中两胜魔术师,贾巴尔和沃西。

菲尔-杰克逊12次进入总冠军,10次夺冠,却没经历过一次抢七大战,仅有一次在东部决赛里经历了第七战。加索尔和科比这对组合没有经历过一次季后赛第七场,而阿伦,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拉简-朗多过去三年季后赛是七战常客。两年前,凯尔特人夺冠路上经历了两次抢七,分别是首轮对亚特兰大老鹰,还有第二轮对克里夫兰骑士。皮尔斯在这两场第七战中表现出色,场均得31.5分,其中对骑士詹姆斯第七场砍下41分,加内特场均15.5分,12个篮板。

去年绿军在首轮也和芝加哥公牛缠斗到第七场,阿伦这个系列赛里场均得23分7个篮板,皮尔斯20分9个篮板,第二轮遇到奥兰多魔术也是七场大战,绿军对七场大战如家常便饭,阵中在第七战中发挥不稳定就是朗多。

对比一下,科比离开了沙奎尔-奥尼尔不会打抢七,在大鲨鱼身边00年对波特兰开拓者,02年对萨克拉托门国王,两个第七战中科比场均得27.5分10.5个篮板,这两场都是科比季后赛经典之作。06年,科比变成了孤胆英雄,这和菲尼克斯太阳第七场比赛里,全场只有三次投篮,下半场只得到1分,完败于太阳。

上赛季第二轮对休斯敦火箭第七场,科比变得和乔-约翰逊一样,前六场场均得29.7分的他,最后12投4中只得到14分。加索尔就是在去年和火箭唯一一次打了第七场,不过西班牙人得到21分和18个篮板。明日到底是绿衫军三巨头能延续抢七的强势还是科比能证明自己可以摆脱奥尼尔的阴影。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