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总经理:没想过禅师离开 难有更佳替代者

2010年06月17日08:1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记者戴高乐报道 禅师还没有决定下赛季是否留在湖人继续执教,所有人都在等待,这其中也包括湖人队的总经理库普切克。不过随着总决赛日益激烈,库普切克对于禅师留任的信心也越来越大。“在我内心深处,我一直坚信,”库普切克说,“除非是健康原因,否则他下赛季一定会回来。”

库普切克算得上是湖人的功臣之一,湖人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他立下了汗马功劳。本赛季,库普切克成功地与加索尔和科比完成续约,留住了湖人的立队之本。不过在禅师的续约问题上,库普切克一直没能给湖人一个确切的答复。

在总决赛第五战开始前,库普切克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谈起关于禅师去留的问题。“你们知道,我现在根本没想过他会离开,”库普切克说,“如果在7月他最终选择离开的话,那我们就会马上跟管理层商讨,然后开始选帅。我觉得为这样一支球队挑选主教练并不难,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工作。”

虽然已经为禅师离去想好了退路,但库普切克也明白,换帅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重大一个变化。因为新教练会带来新的战术体系和打法,对于球员来说,这些都需要慢慢适应和磨合。而且禅师已经10次带队获得总冠军,执教能力和经验都令人难以望其项背。

“我们会找到人(当教练),不过我们肯定找不到一个跟菲尔一样优秀的教练,”库普切克说,“但这些都不是我们现在要考虑的事情,在我们看来,我们还有充分的时间来完成这些工作。”

库普切克与禅师私交也算不错,两人也会经常就球队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他(禅师)和我在大概一个月前有过一次谈话,”库普切克说,“我们开诚布公地谈了他面对的机会,也讨论他不当教练的可能性,我还跟他开玩笑说:‘(不当教练)你还能干什么?整天在房子周围闲逛?’”

虽然禅师直到现在也没有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湖人,不过库普切克表示他很理解禅师。“他现在所处的境地需要他仔细考虑,然后做出决定,”库普切克说,“我认为这就是他为什么要等到赛季结束之后再做决定的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