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第六战收视率稍有下滑 抢七战望创总决赛新高

2010年06月17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美联社公布了NBA总决赛第六战的收视率,虽然相比于上一战收视率稍有下滑,但依然达到了12.3%,收视状况还是相当喜人。而明天总决赛将上演抢七大战,凭借之前积累的较高人气,到时候的收视率有望刷新总决赛最高纪录。

在总决赛第五战天王山战役中,两队创造了12.8%的收视率,这一数字目前为止本赛季总决赛的最高值。而在第六战中,总决赛收视率稍有下滑,但仍然达到了12.3%,比2005年活塞马刺的总决赛第六战高出了15%,但比2008年凯尔特人湖人的总决赛第六战下降了4%,当时那场比赛收视率达到了12.8%,凯尔特人赢得胜利后以4-2获得了NBA总冠军。

其实,本赛季总决赛的收视率一直相当令人满意,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六场比赛收视率超过10%,多场比赛的收视率均创造了自200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而在去年,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影响,魔术和湖人的5场总决赛比赛平均收视率仅为8.4%。

其实总决赛第六战出现收视率下滑是有客观因素的。毕竟,在许多球迷和媒体心中,本赛季总决赛几乎确定要打到第七场的,从而导致比赛丧失了某些悬念,流失了一部分观众。而相信随着第七战的来临,NBA又会掀起一股收视高潮,有望创造本赛季总决赛收视率新高。而ABC电视台转播总决赛收视率最高的第五战是在2004年湖人与活塞的总决赛中创下的,当时的收视率达到了15.5%。

NBA收视率统计指的是打开这个频道的观众,每一个百分点就意味着108万观众正在收看这个频道的转播。(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