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温网资格赛张帅吞蛋韩馨蕴出局 小花全军覆没

2010年06月16日1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0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资格赛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女单次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与韩馨蕴未能延续首轮的胜势,分别以0-2完败于各自对手,无缘正赛。

现世界排名第110位的张帅以资格赛5号种子身份出战,在首轮苦战三盘艰难击败格鲁吉亚小将塔堤什维利后,本场比赛张帅又迎来了法国老将贝尔特拉姆的挑战,后者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是已经征战职业赛事八年的法国人经验丰富。而张帅虽然曾有过爆冷淘汰时任NO.1萨芬娜的壮举,但是近期状态平平,闯关难度不小。

果然比赛一开始,经验丰富的贝尔特拉姆就率先进入状态,法国老将抓住张帅开局的失误连续破发,很快就直落五局后以5-0遥遥领先。而张帅则完全不在状态,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中国小花在第六局自己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后,惨遭对手鸭蛋羞辱。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张帅的状态依旧不稳。5号种子虽然在开局勉强保发,但是在第四局的无谓失误再度让抓住,惨遭破发后1-3落后。反观首盘轻松取胜的贝尔特拉姆则愈战愈勇,始终压制住张帅。尽管张帅在第八局奋力化解了对手的1个赛点,但是最终贝尔特拉姆还是把握住机会,全场第五度破发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轻松淘汰张帅后闯进第三轮。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由中国小花韩馨蕴迎战资格赛1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马娜丝娃。首盘比赛韩馨蕴进入状态较慢,一上来就被对手连续破发后很快便以0-3处于落后。虽然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小花的状态有所回升,并一度紧咬比分。但是关键时刻,韩馨蕴的一次失误让马娜丝娃抓住了机会,俄罗斯姑娘在二度破发后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同首盘如出一辙,马娜丝娃在开局再次率先上手迅速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后,就没有再给韩馨蕴机会。最终,随着一记漂亮的正手底线抽击得分,马娜丝娃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韩馨蕴,顺利闯进资格赛最后一轮。

至此,参加温网资格赛的三位中国选手已经全部出局。(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