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苏群:科比助湖人抢得先机 洛城也需团队篮球

2010年06月16日1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湖人回到主场和凯尔特人展开总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湖人89-67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3-3,其中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苏群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半场评球阶段,苏群点评道:“从上半场情况看,整个战术都在湖人的控制之中,虽然是帕金斯受伤,但是更受伤的是凯尔特人的信心,当帕金斯下场后,他们突然觉得自己的优势成为了劣势,导致自己的信心不足。”

苏群此后也表示了对湖人的担心:“08年有过湖人领先24分被逆转的历史,在第二节,当湖人打的非常高兴的时候,我对湖人有些担心,凯尔特人是一支非常有团队精神的球队,而湖人平时就有一种骄气,当他们打得高兴的时候,他们往往会产生一些浮躁之气,即使这一场比赛拿下了,他们下一场比赛也不会那么容易,所以湖人应该更加低调一些,首先要把自己当成是弱者来打,帕金斯虽然受伤了,但是拜纳姆的膝盖也没好。科比在这一系列赛里一直都是紧绷着神经,所以科比是一个心理,而其他人可能又是另外一个心理,从这点来看,科比看的东西还是要比其他的队友远。”

在数据点评上,苏群说道:“双方上半场在数据上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三分球上湖人9投4中,而凯尔特人10投2中,篮板球上湖人30-13领先,抢断上湖人也是7-3领先,特别是法玛尔从朗多手上抢走那个地板球后,也可以看到,湖人替补在被羞辱了几场后也是希望能够打出血性。”

在点评凯尔特人时,苏群评论道:“上半场有个镜头很感动,加内特从费舍尔手中抢下篮板球后死死的抱住了篮板球,这个镜头很富有感染力,就像是要抱住希望,希望朗多和皮尔斯也能够像KG这样,湖人方面需要戒骄戒躁,而凯尔特人需要在精神层面打的更强硬。”

最终比赛结束,苏群点评道:“科比在今天拿到了26分,并不像某些专家说的那样科比拿不到高分赢不了球,而科比今天的11分是在开局拿的,他没有随便中投,更多是突破到篮下得分,打的非常猛,而抢先机也正是从科比这一点开始的。而加索尔的准三双证明湖人也需要依赖团队来赢球。”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