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伦复苏难掩三巨头低迷 三巨头苦战寻无帮手

2010年06月16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总决赛第六场进行,洛杉矶湖人主场89-67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挽救了一个赛点,将总比分追成了3-3平,双方接下来将展开第七场生死战。

在双方的第五战中,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总决赛以来首次同时发威,合力贡献了57分14篮板7助攻7抢断和4盖帽,三巨头出色的表现让湖人队防不胜防,绿衫军也因此夺下了天王山之战。而今天如果三巨头能够延续上一场的状态,即使是客场作战,湖人队也很难阻挡,不过好运似乎被他们遗留在了波士顿,三巨头没有能够带领球队拿下赛点。

凯尔特人开场之后的手感还算理想,尤其是前几场表现不佳的雷阿伦找回状态,他连突带投在前4分半时间里拿下8分,帮助绿衫军12-10领先2分。可是此后湖人加强了对于雷阿伦这一点的盯防,而加内特和皮尔斯没有了上一场的手感,三巨头同陷低迷,这让湖人打出了一波18-6的高潮,首节绿衫军落后了10分。

进入次节三巨头的状态依然未有起色,皮尔斯和雷阿伦这这一节虽然各得到5分和6分,但是这不足以帮助球队顶住湖人的疯狂攻势,这一节全队只有13分入账。湖人队则多点开花,全队每个人的状态都非常理想,半场结束时湖人已经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

三巨头的表现一般,就需要凯尔特人其他球员,尤其是替补球员能够给予更多的帮助,但是今天整个绿衫军替补席的得分为3分,前三节1分未得,替补球员的状态更差。三巨头尽管受到了一些限制,三人今天比赛的得分还都上双,雷阿伦在沉寂了三场比赛后,手感有所反弹拿下了19分,不过皮尔斯和加内特状态不佳,分别只有13分、12分入账,三巨头整体的表现的确不够理想。当三巨头状态一般,而其他队友更是跌入谷底的情况下,凯尔特人虽然握有赛点,但也只能看着湖人队将分差越拉越大,只能吞下一场落后22分的惨败。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