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终极决战谁更有胜算? 湖人vs绿衫军各有优势

2010年06月16日1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湖人主场以89-67击溃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成了3-3。这也意味着双方即将进入到第七场的决战。那么对于双方来说,各自的胜算都有多少?

对于湖人来说,一个有利的信号是:自NBA有史以来,总共有16次在总决赛中出现过“抢七局”,而一旦出现抢七的局面,对于主场球队将大大有利。数据显示,在16次“抢七”中,只有3支球队能成功在客场生还,其余球队,无一幸免。

同时对于湖人来说,能在自己的主场狂胜对手,对于下一场比赛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同时凯尔特人还将面临折损大将的风险----今天首节刚打了一半,帕金斯就在篮下一次争抢过程中扭伤右膝,被迫退场。能否在下一场出战,还未可知,而帕金斯离场后对于绿衫军的影响,大家也都看到了。

不过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也并非没有有利的因素。绿衫军从来就是一支善于打关键战役的球队,57年,60年,62年,66年,69年和84年,绿衫军都在抢七局中战胜对手,并成功夺冠。同时对于湖人来说,凯尔特人也堪称是阴影一般的存在:在历史上,绿衫军曾先后四次在抢七局中干掉湖人。

此外本赛季的季后赛,凯尔特人也堪称是“客场强龙”,自打季后赛开战以来,绿衫军总共打了11个客场,战绩为6胜5负,胜率高于5成!对于湖人来说,这显然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谁会笑傲第七场并由此笑傲江湖?我们将拭目以待。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