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加索尔妙助扣将飞天 阿泰铁肘暗袭朗多

2010年06月16日1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NBA总决赛第6场较量继续进行,湖人主场对阵凯尔特人,三节战罢湖人76-51领先,科比14投7中已得到20分,加索尔13分9篮板8助攻。雷-阿伦得到凯尔特人最高分16分,三节过后凯尔特人替补0得分。

湖人上半场51-31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三节,凯尔特人的手感问题仍很醒目,雷-阿伦飙三分球刷筐而出,而格伦-戴维斯穿越篮下上空篮时居然也力道过大,篮球打板后直接弹飞,连篮筐都没有碰到。湖人也隐隐出现麻烦,费舍尔在雷-阿伦绕场跑动时还是在坚持发力拦截,结果抬臂动作被裁判看个正着,领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

第三节进行不到2分钟,湖人也用奥多姆换下拜纳姆,菲尔-杰克逊的思路显然是要安排拜纳姆尽量休养膝盖,刚刚下场,拜纳姆也就迅速在膝盖处裹上了厚厚的冰袋。战至第三节7分半钟,皮尔斯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至38-55,皮尔斯面上毫无表情,追分压力已不容其有多余想法。湖人的回应更是迅速——科比很快就给出强行冲篮,在加内特空中已失去身体平衡的拦截动作下,科比摔落前瞬间将球送入篮筐,形成打三分。

皮尔斯力求以个人冲击带动全队,但外线运球时遭遇湖人正面发力贴防,皮尔斯重心稍显不稳,脚下更是明显打滑,结果摔倒在地篮球也弹出好远,香侬-布朗把握快攻机会大力灌篮。说来也确实有些奇怪,凯尔特人此战不仅手感成问题,灌篮球频繁扣飞外,脚下打滑也不断出现,加之帕金斯受伤的状况,显然说明了运气问题。

此战运道极盛的湖人则继续送出亮点,加索尔高位持球中观察到内线战机,一个准确的高抛传递将球送到篮筐上方,以弹跳力著称的香侬-布朗快速起跳,头顶已超过篮筐海拔时,单臂将球重扣入篮筐。事实上,布朗空中接球时并不很稳,篮球甚至还在其手腕部位弹跳,但一来布朗手感细腻,二来运气也不错,布朗等于是将球甩砸入篮筐。

面对加内特的积极防守,加索尔也在展现个人强攻实力,先是一次中距离高弧线出手空心入筐,随即再利用运球转身秀了一把小抛射,依然是空心入筐。阿泰则在展示强硬特色,在朗多正面冲篮抛射偏出瞬间,阿泰横起肘子结结实实地撞在朗多面门,在朗多倒地不起时,武贾西奇追身命中远投,湖人就此巩固20分以上优势。三节结束湖人76-51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