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季后抢断超越霍里 列历史第八将平滑翔机

2010年06月16日10:4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早上9点,NBA2010年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回到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本场比赛进入到第三节节中的时候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成功抢断保罗-皮尔斯并在之后助攻香农-布朗完成暴扣。而凭借这一次抢断科比也将自己的季后赛生涯抢断总数提升到了276次,就此追平罗伯特-霍里位列NBA历史上的第八位。而之后科比再度送出抢断在这项数据上超越霍里,而湖人也最终狂胜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拖入第七场的生死战对决当中。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科比的季后赛生涯总抢断数已经达到了273次,在现役球员中遥遥领先。作为一项自73-74赛季才开始正式进行统计的数据,很多熟悉的球员在排行榜上位列前茅。在今天送出3次抢断之后,科比在这项数据方面再将自己的历史排名提升一名。而至今已经出战过197场季后赛的这位超级巨星按照目前场均能够送出1.4次抢断的速度,他距离季后赛生涯总共送出过278次抢断的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也只有1次抢断的差距而已。

当然,如果科比想要在这项数据上问鼎历史头名,超越职业生涯季后赛中送出过395次抢断的斯科特-皮蓬,他还需要在保持目前场均抢断数的情况下需要大约85场季后赛才能完成,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附录一:NBA历史季后赛抢断总数TOP10

第一名:斯科特-皮蓬,395次

第二名:迈克尔-乔丹,376次

第三名:魔术师约翰逊,358次

第四名:约翰-斯托克顿,338次

第五名:拉里-伯德,296次

第六名:莫里斯-奇克斯,295次

第七名: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78次

第八名:科比-布莱恩特,277次

第九名:罗伯特-霍里,276次

第十名:卡尔-马龙,258次

附录二:NBA现役球员季后赛抢断数TOP5

第一名:科比-布莱恩特,277次

第二名:贾森-基德,238次

第三名:德里克-费舍尔,219次

第四名:本-华莱士,199次

第五名:马努-吉诺比利,174次

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目前在季后赛生涯中送出132次抢断,位列现役球员中的第九位和历史上第43位。拉简-朗多则在NBA征战的四个赛季中已经送出过125次抢断,位列现役球员的第十名和NBA历史上的第48名。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