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第二战两裁判将执法第六战 湖人恐难得到照顾

2010年06月16日08: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总决赛第六战即将上演,湖人回到主场后势必会恢复士气,但一个不好的消息是:执法第二战(湖人主场输球)的裁判中有两位将负责吹罚第六战。这似乎意味着湖人将很难受到裁判的照顾。

第六战的三位裁判分别是蒙迪-麦库辰,肯-摩尔以及乔-德罗萨,其中前两位裁判就执法了总决赛第二战,当时科比-布莱恩特遇到了犯规麻烦,全场只打了34分18秒,结果湖人输掉了比赛,丢失了主场优势。第二战第四节刚开始不久,摩尔就吹罚科比犯规,这让飞侠早早受到五次犯规的限制,难以发挥全部威力。同科比一样遇到犯规麻烦的还有拉玛尔-奥多姆,当时他曾在短时间内连续被吹三次犯规,导致出场时间七零八落,全场只打了14分38秒。

裁判们第二战对德里克-费舍尔的吹罚也相当严格,这让老鱼在防守雷-阿伦时缩手缩脚,也直接促成后者创造了NBA总决赛历史上的单场命中三分球数纪录,他的32分也成为绿军获胜的关键。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曾于赛后接受采访时对裁判们的吹罚方式表示过不满,但这已经无法改变比赛结果。

不过,湖人第二战共获得41次罚球机会,远远高于凯尔特人的26次。这也是为什么绿军主教练道克-里弗斯对禅师关于裁判和阿伦的言论不屑一顾的原因,因为里弗斯觉得禅师的抱怨影响了裁判的执法方式,这也直接导致阿伦在第三战中陷入困境,全场13中0更是险些成为史上最耻辱的演出。

此外,我们还应看到一点,那就是德罗萨是吹罚过第一战的裁判,当时比赛被吹的毫无连续性,停表罚球的场景不断出现,比赛的观赏性大幅下降,这引起了球迷和一些篮球专家的不满。不过,湖人喜欢这样的裁判,因为这种形势总是对他们有利。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