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官网:科比困惑类似前辈 湖人能否破魔咒

2010年06月15日1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科比困惑类似前辈 湖人能否破魔咒

图为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据NBA官方网站消息,2-3落后的湖人如今已经站到了悬崖边,而第六战对紫金军团而言,必须全力以赴,这将会是一场“win or go home”的比赛。

在拿下第三场后,湖人在波士顿连输两场,在第四场比赛中他们在末节崩盘,从而让对手夺走了胜利,在第五场比赛中湖人打的没精打采,除了科比之外,其他人的表现都像是在梦游,比赛不像是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更像是科比一个人挑战绿军。

科比在第五场比赛的第三节里拿到了19分,飞侠全场比赛贡献38分,打出了无与伦比的个人表演,但是最终湖人还是输掉了比赛,在更衣室里科比也眉头不展,飞侠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如此神勇的表现换来的还是失利。事实上科比看看他的前辈们就会觉得心里平衡了,在1962年的黄绿大战中,埃尔金-贝勒曾单场拿到过61分,但是最终凯尔特人获得了总冠军,1965年和1969年的湖人VS凯尔特人总决赛里,杰里-韦斯特在系列战中场均得分40+,但是最终拿到总冠军的仍然是绿衫军。

篮球不是一个人的决斗,而是团队运动,这是个不变的真理,在1984年湖人再度和凯尔特人相遇总决赛,当时湖人方面有魔术师和贾巴尔,但是真正改变战局的是凯尔特人的杰拉德-亨德森,正是他在第二场中的神奇抢断挽救了凯尔特人,从而成为了系列赛的转折点。

本次总决赛第一场比赛湖人赢下凯尔特人是源自拜纳姆和加索尔在内线的优势,第三场比赛洛杉矶取胜是源自老鱼费舍尔的临危救主,所以,如果湖人只是激活科比一个人,那么他们仍然无法抵抗绿军。第六场比赛已经逼近,对湖人而言,他们需要重新振作起来,上一次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场拿到总冠军的是1994年的火箭,在第六场比赛中奥拉朱旺在最后2秒时封盖了斯塔克斯的上篮,而在第七场比赛中,斯塔克斯18投2中,最终扮演了卧底的角色,令火箭成功翻盘。

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显然更容易拿下第七战,而历史昭示,黄绿大战第七场,湖人此前还从未赢过绿衫军,在之前两队总决赛的四次抢七局中,紫金军团无一例外的败给对手,这一次他们又能否打破魔咒?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