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宝贝母亲染毒瘾童年靠接济 曾抢劫险入黑帮

2010年06月15日09:0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报道 看看“大宝贝”圆乎乎的体形,再瞅瞅“大宝贝”可爱的表情,你能将这样一个颇具喜感的大块头与街头帮派分子联系起来吗?事实上,曾经的“大宝贝”差点就因出于无奈而加入帮派,幸亏他没有失足酿成千古恨。一切还得从科林斯-坦普尔(CollisTemple)说起———

坦普尔曾是LSU(路易斯安那州大)的球员,并且是LSU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后来他成为三个孩子的父亲:加雷特、坦普尔二世、坦普尔三世,其中坦普尔二世走了父亲的老路,披上了LSU的球衣,并且和童年玩伴“大宝贝”成了队友。坦普尔回忆说,第一次见到“大宝贝”时,他都惊呆了,“说实话,我想不到这么肥硕的家伙居然可以在篮球场上飞奔,身手也挺敏捷,我刻意关注了他的罚球,他的手感还挺柔和的,和一般情况下人们想到的那种大个子不一样。”加上“大宝贝”自己这种性格,也很容易与其他队友打成一片,大家都喜欢这个诙谐幽默的胖子,坦普尔兄弟几个很自然地就与“大宝贝”成了朋友。

因为家庭的关系,“大宝贝”也很喜欢与朋友呆在一起。“大宝贝”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在他还没有出世前,父亲唐纳德-罗伯逊(DonaldRobertson)与母亲汤亚(Tonya)就分手了,于是“大宝贝”就跟着母亲姓,出生后也完全没有见过唐纳德,直到高二那年。

像这样的家庭情况在NBA中并不少见,很多单身母亲为了养家糊口,甚至一人兼三四份职。然而汤亚并没这么做———或许是因为从事模特行业的缘故,汤亚接触的人五花八门,鱼龙混杂,她居然染上了毒瘾,一度不思工作,整天浑浑噩噩。这可苦了“大宝贝”,有时汤亚一连消失几天,“大宝贝”饿得直哭,只能靠邻居送的食物充饥。《波士顿环球报》记者斯蒂夫-席尔瓦在探访“大宝贝”家乡时,与那些当年的邻居闲聊,他们透露,说“大宝贝”小时候为了填饱肚子还去便利店偷过面包,虽然被逮住了,但店主却没有为难他,因为那时候“大宝贝”就出了小名———附近的街坊都知道这个小胖子,也知道他的家庭状况。大家都只会指责汤亚,而不会去责怪涉世未深的“大宝贝”。

其实汤亚在高中时是一名运动健将,身材不错,还当过模特,但她却没能走上正路———“大宝贝”在LSU时曾当选州MVP,那次颁奖典礼现场,汤亚也在,但就在“大宝贝”接受奖杯时,他却看到他妈妈被警察带走———原来,汤亚卷入了一宗跟毒品有关的案子。

但邻居终归是邻居,“大宝贝”有时候完全没有人管,他就去街头转悠鬼混,认识了一些街头小混混儿,他们就想着拉拢“大宝贝”。直到高中时,“大宝贝”还和其中一部分有联系,坦普尔兄弟看在眼里,他觉得这样下去可能会毁了“大宝贝”,于是他邀请“大宝贝”到他家住宿,“大宝贝”一看有吃有喝,当然也就满口答应。加雷特?坦普尔(2009-10赛季曾在火箭队打短工的后卫)也说:“他没有爸爸,所以我觉得我们兄弟几个的爸爸就是他的爸爸。”就这样,“大宝贝”终于得到了照顾,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他(大宝贝)从小生活的环境并不好,邻居中就有吸毒的,他妈妈其实是个好人,但走上了歪路,染上了毒品,这也让他一度觉得自己就应该去街头混帮派,这样才能有饭吃有衣穿,”加雷特?坦普尔回忆说,“其实在篮球场上的‘大宝贝’一直都很出色,他的为人也很好,只是他没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所以他只有在篮球场上才能找到心灵的寄托。因为篮球,我们成了好朋友,像亲兄弟一样。”

时至今日,想起坦普尔一家对自己的恩情,“大宝贝”仍然心存万分感激:“我真得好好感谢坦普尔先生一家,如果当年没有他们相助,我不知道我现在会是怎样,我一度误入歧途,是他们帮助我走上了正轨。我爱坦普尔先生一家,我该说些什么?我只能说他们拯救了我的生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