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橄榄球明星成波士顿公敌 与科比交流被斥叛徒

2010年06月15日08:0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敌人的朋友是敌人。如果按照这个简单的逻辑来判断,新英格兰爱国者橄榄球队的四分卫汤姆-布雷迪也许的确可以被波士顿球迷看成敌人。他在今年总决赛第三战结束之后与湖人头号球星科比相谈甚欢,这让凯尔特人的死忠大为不满。他们认为布雷迪作为波士顿大区所在球队的超级明星,不应该与“绿衫军”死敌科比有看似这么亲密的交流。

于是,几乎在一夜之间,布雷迪在很多人心中就从英雄变成了罪人。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凯尔特人球迷已经把科比视为波士顿的头号公敌。

他与科比相谈甚欢

布雷迪是爱国者橄榄球队的明星四分卫,曾经率队三次赢得过NFL超级碗奖杯,个人两次荣膺超级碗MVP,还在2005年被《体育画报》评为全美年度最佳运动员。加上他有一张英俊的面庞,因此早就成为波士顿球迷心中的超级偶像。

不过,布雷迪并不是波士顿人,甚至不是来自东海岸。他和凯尔特人队长皮尔斯一样,都来自加州,而且布雷迪长大的地方距离洛杉矶很近,最近他又在加州结婚。

美国体育节目主持人加里-唐盖爆料说,布雷迪正在洛杉矶修建豪宅,并且有可能将来到好莱坞发展。橄榄球休赛期间,布雷迪也很少呆在波士顿,大部分时间他都要回到西海岸。

加上布雷迪在上赛季受到膝伤困扰,缺席了不少比赛,个人状态也有所下降。因此,很多人都怀疑,布雷迪要离开波士顿回到西海岸。NBA总决赛期间,这些怀疑者又抓到了一个看似十分有力的证据。总决赛第三场,布雷迪身穿牛仔裤和黑夹克来到现场,坐在场边第一排的位置观战。作为当地体育明星,布雷迪来给同城球队加油是件很正常的事情。2008年总决赛期间,他也曾到现场给凯尔特人助威,并且见证了“绿衫军”夺冠历程。

不过,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布雷迪身边坐着的人并不是他的名模女友吉赛尔-邦臣,而是科比的父亲乔-布莱恩特。比赛过程当中,布雷迪与老布莱恩特并没有太多交流,但乔-布莱恩特说:“他(布雷迪)是个好孩子。”

这还不算什么,更重要的是,凯尔特人输掉了那场比赛之后,现场球迷情绪都比较低落。但当地电视台却拍到了科比与布雷迪微笑交流的画面,让不少人觉得那是布雷迪在庆祝科比获胜。

一位球迷在微博上写道:“汤姆-布雷迪怎敢与科比有此特殊时刻!”还有球迷觉得,布雷迪的行为是在打凯尔特人的脸。

这已经不是布雷迪第一次得罪波士顿球迷了,2007年,他就曾头戴纽约洋基棒球队的帽子,引起了众多波士顿红袜球迷的不满。不过,布雷迪以及他的经纪人并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

球迷对他态度不一

一石激起千层浪,布雷迪与科比微笑交流的视频被曝光之后,引起了不少球迷的关注。大部分人都认为布雷迪的行为不当,但也有人觉得这算不上什么大事。

一个名叫路易斯-拉博的球迷说:“我当然知道大家为什么会生气,因为科比是波士顿的头号公敌。”另外一个球迷说:“他不应该做那样的事情,那对凯尔特人球迷和所有波士顿人来说都是一种失礼的举动。”

还有一些球迷的反应更大,32岁的凯尔特人球迷布拉德-达夫顿是个季票持有者,他说NBA总决赛期间,每个波士顿人都应该流着绿色的血液,爱国者队四分卫与敌人交流的时机显然不对,达夫顿说:“总决赛不是发生这种事情的时间和地点。”

前波士顿棕熊冰球队球员克莱昂-达斯卡拉基斯目前正在经营一家娱乐公司,他说顶级运动员之间都有一种互相尊重的感觉,但与此同时,达斯卡拉基斯也很理解球迷们的感情,他说:“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大家当然希望他们热情十足而且忠于球队,至少不要跨越敌我的界限。”

如果布雷迪在现场与其他球星交流,可能也不会引起球迷这么大的反感。但他恰恰是和科比有说有笑,这对凯尔特人拥趸来说的确有点不能接受。

其实在布雷迪之前,另外一位来自波士顿的运动员曾因为对待科比的态度而受到了球迷追捧。2008年的凯尔特人与湖人总决赛期间,波士顿红袜队投手科特-施灵在场边观看了双方第二场比赛,当时科比对待他的湖人队友大发雷霆,引起球迷阵阵嘘声。比赛之后,科特-施灵写博客提到了科比对待队友的方式,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体育节目主持人加里-唐盖说:“我想波士顿的球迷肯定很喜欢这个。”

当然,也有一些球迷为布雷迪鸣不平,他们觉得那都是他的个人行为,与他是否对波士顿忠诚无关。一位17岁的球迷说:“我不喜欢科比,但我承认他是一个好球员。我想布雷迪只是向他表示尊敬以及良好的运动家精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