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助教:科比常否定禅师 为球权会秋后算账

2010年06月15日08:0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与科比相识20年的好友,布莱恩-肖眼中的“飞侠”又是个什么样子?听湖人助教向记者娓娓道来。

记者:不管输球还是赢球,焦点总是在科比身上:科比很聪明;他出手太多;他太累……作为湖人工作人员,你们是怎么处理“一切都是关于科比”这种状况的?

布莱恩-肖:每次比赛结束后,我们总能从中找到问题说,科比需要更好地转移球,需要更多地让队友参与进来,这是他每天必须面对的现实。由于他具备高于常人的能力,他能投中很多一半球员都无法投进的球。作为球员,我和他一起并肩作战;作为教练,我们教练组和他一起经历了很多困难。我们知道他的能力,都相信他在关键时刻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记者:当你告诉科比他的队友处于空当位置但他却没有传球时,他一般会作何反应?

布莱恩-肖:实际上他每次都看见了处于空当位置的队友。只要我跟他这么说,他都会跟队友说,“下次我会把球传到你手中”。当然,有时候他会传球,有时则不会,不管怎么样,我们都知道他想赢得比赛。经常有这样的情况,菲尔(杰克逊)在暂停时布置战术,如果科比觉得这个战术行不通,他会直接跟菲尔说“不,不,不,我有另外一种想法”,往往这个时候,菲尔都会选择相信他,按照他的想法再重新布置。

换到十年前,情况就不是这样,那时的湖人队必须严格执行菲尔所布置的战术。我觉得这就是他们两个人通过这些年来的合作所建立起来的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

记者:科比说过,他和菲尔在战术方面经常想到一块去,你觉得呢?

布莱恩-肖:没错,他们俩在主要的战术安排上经常能取得惊人的一致,但有一点细微的区别。科比喜欢得分,也喜欢传球,但在传球这一点上,我们教练组和他有分歧。他总是希望自己的传球能直接变成助攻,而我们更希望他能把球先传给空当处的队友,然后这位接球的队友再传球,产生助攻。球一旦能这样运转起来,球队的进攻就会变得更流畅。

记者:保(加索尔)在这点上和科比水平一样吗?

布莱恩-肖:保没有这种态度,因为他为人太友好了。沙克(奥尼尔)可能偶尔会跟队友说“把球给我”,而科比是经常说“把球给我”。如果你把球传给保而不给科比,最后保又不能完成进攻,科比就会过来找你麻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