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帕金斯NBA小传:力抗顶级中锋 展现蓝领风采

2010年06月15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金斯NBA小传:力抗顶级中锋 展现蓝领风采

帕金斯不止在防守端成为可以依赖的屏障,在进攻中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总决赛的天王山之战当中,凯德里克-帕金斯的那记后仰跳投令人眼前一亮。这位面目长的凶神恶煞的矮胖中锋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忍耐技术犯规的情景令人忍俊不禁,而他的表现也往往被人们所忽略。然而即便如此,在今年季后赛中一路走来,先后打爆杰梅因-奥尼尔,压制沙奎尔-奥尼尔和限制住德怀特-霍华德,在今年总决赛中又与安德鲁-拜纳姆展开角力战的蓝领内线悍将,仍然得到了球队和球迷们的肯定。这位渐渐崭露头角的03届球员,如今在球队中也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在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孟菲斯灰熊在首轮第27顺位选中了帕金斯,然而这位本来有望和保罗-加索尔成为队友的身材看起来有些肥胖的小号中锋马上被连同班克斯一起打包交易到了凯尔特人。在星光璀璨的03届新秀中,首轮末段才被挑中的帕金斯实际上可能并没有被凯尔特人寄予厚望,然而这反而成为他毫无压力下在处于动荡中的凯尔特人中成长的契机。

作为一位高中毕业就直接进入NBA的球员,03年入选全美高中最佳阵容的帕金斯的新秀赛季几乎根本就没有获得任何上场时间。出战10场总共上场35分钟,拿下22分14个篮板3次助攻2次封盖,这就是帕金斯在新秀年中留下的全部数据。不过尽管如此,帕金斯依然得到了球队的器重,行使了帕金斯的新秀合同,确保他在05-06赛季以前继续能够在NBA奋战。相比起其他的03届优秀新秀,帕金斯在新秀年的表现不值一提,不过至少他还是能够保证继续在NBA打球的机会。

到了04-05赛季,帕金斯的状况有所改观,这一年他的场均上场时间提升到了9.1分钟,出战60场的状况标志着自己已经进入了球队的正式名单,个人场均数据提升到了2.5分2.9个篮板和0.6次封盖。而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中由于凯尔特人阵容发生调整,安东尼-沃克,马克-布朗特和拉弗伦茨等内线球员的先后离去让帕金斯渐渐坐稳了球队先发中锋的位置。07-08赛季,凯尔特人将艾尔-杰弗森交易到明尼苏达森林狼,接连引进了加内特和雷-阿伦两位超级球星,而帕金斯也得以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成为这支球队的主力中锋。

随着凯尔特人陡然变成超级强队,他们获得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而越来越多的非凯尔特人铁杆球迷也因此而开始明白帕金斯为何在数据不抢眼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牢牢占据球队首发中锋的原因。虽然208公分作为中锋明显偏矮,然而帕金斯拥有着非常优秀的上肢力量和防守意识,作为蓝领球员任劳任怨,作为球队内线肉盾勇冲在先。在那个赛季凯尔特人夺取了总冠军,而帕金斯也得到了更多的球迷的认可。

最近两个数据帕金斯的个人表现仍旧在持续进步,在上个赛季帕金斯场均能够拿下8.5分8.1个篮板和2次封盖,而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则提升到了10.1分。高达60.2%的投篮命中率位列联盟第二位,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由于加内特的归来,去年季后赛中场均能够砍下11.9分11.6个篮板的帕金斯的个人数据今年季后赛里下滑到了6分和6.5个篮板,场均封盖也从去年的2.6次下滑到了1.5次,不过看看帕金斯对位的那些颇富盛名的中锋和他们在帕金斯面前的效率,真正的球迷们应该可以明白帕金斯对于凯尔特人所作的贡献。

现年只有25岁的帕金斯已经在联盟征战了七年的时间,他没有像詹姆斯和韦德那么光芒万丈,甚至也距离卡曼那样的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也有着极其遥远的距离。可是作为一位优秀的蓝领球员,帕金斯反而获得了足够高的出镜率,也得到了足够公正的看待,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