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湖人未遏制真理 科比赢数据输比赛

2010年06月14日16: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湖人未遏制真理 科比赢数据输比赛

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凯尔特人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最终凯尔特人以92-86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3-2。赛后NBA官网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皮尔斯本场比赛打得异常骁勇,而赛后官网也用:湖人无法限制“真理”来描述本场比赛,皮尔斯全场比赛得到了27分,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绿衫军拿到赛点,从而带着3-2的总比分前往洛杉矶。

本场比赛绿衫军的表现近乎完美,他们御用强悍的防守限制了湖人的进攻,全场比赛紫金军团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9.7%,如果不是凭借着16个前场篮板完成了诸多二次进攻,那么他们可能早就已经被绿衫军击溃,而凯尔特人方面打的极为轻松,球的运转异常流畅,四巨头内外结合,均发挥了各自的作用,从而令湖人的防守顾此失彼。

从过程上看凯尔特人始终都掌控着主动权,他们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不过凭借着科比的超级演出,湖人仍然能够顽强的阻止颓势蔓延,在第三节比赛中科比和皮尔斯一度展开对飙,全场比赛下来两人合力贡献65分,值得一提的是,此二人恰恰是过去两年的总决赛MVP,在这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之间的决斗中,皮尔斯输掉了数据,但是赢得了比赛。

而科比则是令人遗憾,他在比赛中曾经连得23分(第二节和第三节),飞侠也成为了继勒布朗-詹姆斯在2007年对阵活塞第五场连得25分后第一个在季后赛中至少连得20分的球员。

在比赛结束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也声称每场比赛都是第七场。“当他们赢得了第三场后,我们的底线就是每场都要争胜,每场都是第七场。”里弗斯说道,“我们在第四战的时候强调了这点,在今天还是强调了这一点,这就是我们严阵以待的原因,我们在第三场丢掉了自己的主场,所以我们必须要拿回来。”

在凯尔特人赢下这场比赛后,所有的压力都抛给了湖人,洛杉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容有失,第六场比赛的强度将会更大,坐镇主场的湖人享受天时、地利、人和,而凯尔特人则依然会用强硬的作风做出回应,总决赛系列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时刻,湖人是再度复制08年悲剧还是完成复仇,接下来的答案也会揭晓。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