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像男人那样去战斗 湖人也许不配总冠军

2010年06月14日1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湖人今日在客场以86-92输掉了关键的天王山战役,眼下他们在总决赛中以2-3落后于凯尔特人,主场优势将成为他们的救命稻草,第六场较量于后天移师洛杉矶进行。科比在今天非常神勇,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但依然无法挽回败局,赛后他接受了各路媒体的联合采访,内容编译如下--

问:在比赛第三节前8分钟,凯尔特人的13次进攻中有12次得分了,而且失误数为0,而且还抢下了几个进攻篮板,造成了二次进攻的机会。你们在那段时间基本没抢到篮板,凯尔特人怎会打出这样的效率?

科比:他们的每次进攻都孜孜以求,我要说的是他们打得更加坚韧,而我们必须在第六场比赛中做得更好。

问:湖人今天的助攻只有12次,你是如何解释这样的现象?是凯尔特人的防守让你们窒息了?还是说你要多注意处于空档的队友?

科比:凯尔特人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出色,他们的传球还不错,但错失了不少好机会。我们今天的命中率只有30%多,这都是他们的防守所致,所以我们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做出调整。

问:你今天在外线的手风很顺,但湖人的内线却完全打不开,拜纳姆只投进3个球得到6分,篮板也只有1个,而且这都是他在比赛前6分钟得到的,之后完全没有表现。阿泰在内线也很挣扎,内线的低迷给你们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科比:老实说,进攻只是比赛的一部分,打得还算可以,拜纳姆今天的表现不错。我觉得我们防守上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上一场比赛在第四节崩盘,今天是在第三节。我们完全没有延缓凯尔特人的攻势,他们不断地上篮再上篮,他们今天的命中率是56%,这样我们怎能赢球?通常来说,我们的防守效率应该不错。

问:湖人队中有球员提到了2008年的总决赛,把现在的情况和那年的总决赛联系在一起,你怎么看? 科比:像个男人一样站起来,打好比赛,输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如果非要我说些什么的话,那就是我们也许不配赢得总冠军,我们现在以2-3落后,要回到主场拿下第六场,然后再准备下一场比赛,就是这么简单。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