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历史昭示湖人或遭淘汰 绿军夺冠几率高达83%

2010年06月14日1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凯尔特人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最终凯尔特人以92-86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3-2。而在赢下这场比赛后,绿衫军无疑离总冠军也越来越近。

凯尔特人和湖人战成2-2平,而这一系列赛也被认为是悬念重重,不过也许在第五战结束后,这一悬念可能就会逐渐消失,因为据数据统计显示,在NBA历史上总决赛打成2-2平的情况下,取得第五场胜利的球队有83%的几率获得最终的总冠军,也许历史不能反映现状,但是至少可以反馈出一种趋势,谁能够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占得先机,就无疑等于是走到了总冠军的门边。

对于凯尔特人而言,输掉本场比赛就等于是浪费掉了本次系列赛的最后一个主场,这将是致命的打击,接下来前往斯坦普斯中心,绿衫军又能有多少信心在虎口连扳两城?而对于湖人也同样如此,如果带着2-3的落后回到主场,又有多大的把握在如此高强度的情况下完成翻盘?

而本场比赛也正如预想中的那样拼得异常激烈,不过凯尔特人得分点更多,全队的防守也更加凶悍,而在这种情况下湖人的劣势就凸现了出来,进攻端只有科比一人阻击对手,防守上也是漏洞百出,这仿佛让人再度看到了08年总决赛的重演,科比一人利用超群能力独战群英,剩余的湖人球员扮演了观众的角色,只能在眼神上表示一下支援。

全场比赛下来科比得到了38分,而湖人剩余最高得分就是加索尔的12分,反观凯尔特人方面四巨头合力拿到了75分,如果加索尔多得7分,那么胜利的是湖人,如果奥多姆、阿泰斯特或是老鱼中有一人能够扮演好第三得分点的角色,那么湖人也可能会赢得最终攻坚战的胜利,但是恰恰“如果”总是一些美好的设想,科比再度回归到当年的孤军奋战,最终耗尽体力,独木难支。

如今凯尔特人再度拿到了赛点,而湖人已经站到了悬崖边,2-3落后,尽管握有两个主场,但是压力已经全部集中在洛城一边,2008年湖人在波士顿缴枪投降,而这一次他们难道要在主场低下头颅?最艰巨的挑战已经抛给了科比和紫金军团。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