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湖人无人给科比支援 关键失误太致命

2010年06月14日1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湖人无人给科比支援 关键失误太致命

无人相助,科比只能一人独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凯尔特人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凯尔特人以92-86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3-2,其中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拜纳姆本场比赛再度带伤上阵,小鲨鱼开场便打的非常强硬,不但将球打进造犯规,而且还接到科比助攻完成空中接力,对此张卫平点评道:“这就是拜纳姆的作用,抢下前场篮板球,造犯规然后给对手制造压力,而且当他上场后,科比有第二个篮筐(意指科比轻松吊拜纳姆得分),这就是赛前所说的那样,如果拜纳姆能够长时间留在场上打出高效的表现,那么就会给湖人提供巨大的帮助。”

首节比赛科比的进攻欲望极低,飞侠更多是选择利用自己的牵制传球给对手得分,对此张卫平点评道:“科比在前两场都是打的非常有攻击性,一上来就拼尽全力,但是总是打到最后就没劲了,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科比改变了自己的策略,他基本上不怎么出手,更多是给对手造机会,看来科比是要在第四节开始发力。”

在第二节比赛中两队展开僵持,其中科比的进攻也表现的有点急于求成,对此张卫平点评道:“科比一定不能勉强投篮,勉强投篮的结果就是命中率不高,这和08年的总决赛有些相似,皮尔斯在前面防,后面有人随时准备包夹,科比要想发挥自己的威力,就不能这样静止的投篮,必须要移动起来打球。”

下半场上来后科比和皮尔斯展开对飙,对此张卫平点评道:“科比和皮尔斯已经开始较上劲了,不过不同的是皮尔斯在上半场就已经打开了,而科比则是在第三节刚刚开启得分模式,但是湖人要一直照这么打,那么他们就基本是输了,除去科比外就没有人能得分。”

在第三节科比发飙,但湖人仍然落后,对此张卫平点评道:“湖人这样打必死无疑,一个人再强也打不了对手一个队,就像里弗斯刚才说的那样,我们可以让科比得分,但是我们要确认不让其他四个人得分,尽管科比得到了19分,但是湖人则是落后的越来越多,所以其他人必须要给科比提供帮助。”

第四节关键时刻湖人连续出现失误,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在关键时刻湖人连续出现失误,让对手打反击,这些都是致命的失误。”

最终比赛结束,张卫平说道:“在最后接受采访时,皮尔斯也声称自己打的非常好,同时真理也声称到了洛杉矶也要按照常规赛的表现去打,他也说一定要在客场赢一场。”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