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最佳一战夺天王山 三剑合璧谁与争锋?

2010年06月14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巨头最佳一战夺天王山 三剑合璧谁与争锋?

绿军三巨头挺进洛杉矶【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09-10赛季NBA总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92-86击败洛杉矶湖人,总比分3-2领先赢得了天王山之战。绿衫军三巨头今天表现出色,皮尔斯狂砍27分2篮板2助攻,加内特得到18分10篮板5抢断2盖帽3助攻,雷阿伦虽然手感依然不佳得到12分,但在防守端给予了非常大的贡献。

总决赛前四场比赛,湖人队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很好的限制了三巨头的发挥,雷阿伦第二战的疯狂8记三分更多是一种意外。总体上紫衣军几乎每场比赛都能至少限制两巨头的发挥,只是一些类似雷阿伦的神准三分、内特罗宾逊以及格伦戴维斯替补球员的突然爆发,这样的偶然因素才使得双方在2-2的同一起点。

今天第五战,也是双方的天王山之战,巨头们该到了爆发时刻了。开场之后皮尔斯和加内特轮番发威,内外开花相得益彰,首节皮尔斯就7投4中轰下8分,而加内特更加高效,3投全中得到6分5篮板,两人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帮助绿衫军一直处于领先局面。

进入次节皮尔斯更是难以抵挡,他3投3中又得到7分,半场轰下了15分,相比而言另一位巨头雷阿伦的数据似乎有点寒酸,他在上半场只是3投1中得到2分1篮板,并且没有1次助攻数据。虽然这位神射手在第二战的8个三分疯狂后,一直没有外线投篮的感觉,但是他在上半场非常好的限制了科比,让小飞侠仅仅入账10分。

三巨头齐发威,这让湖人的防守有些顾此失彼,在第三节尽管科比有着疯狂的单节19分表现,可是紫衣军其他球员在绿衫军的防守面前难有作为。而皮尔斯8中5砍下11分,加内特3中2得到7分,阿伦也手感回归4中3拿下6分,三巨头单节合力轰下了24分,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越拉越大。而在最后一节,

在前四场的比赛中,无论胜负绿衫军都打得非常艰苦,今天尽管湖人在最后时刻追近了比分,但凯尔特人总体上赢得还是比较轻松,几乎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比分的领先。而原因就是三巨头终于三剑合璧,他们合力砍下了57分14篮板7助攻7抢断和4盖帽,这绝对是总决赛开始以来三巨头的最佳表现,而当三巨头都有出色的表现时,相信无论联盟那支球队都难与之抗衡,而三巨头也用如此疯狂的表演,帮助凯尔特人夺下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