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迎来总决赛最烂表现 攻防低迷遭真理打爆

2010年06月14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泰迎来总决赛最烂表现 攻防低迷遭真理打爆

野兽状态低迷被皮尔斯暴打【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09-10赛季NBA总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92-86击败洛杉矶湖人赢得了天王山之战,总比分3-2领先。湖人队的“野兽”阿泰斯特尽管赛前放出豪言,要让人看到一场精彩的演出,但是他却遭遇了总决赛开始以来最糟糕的一场球,仅仅9投2中得到7分2篮板,而且在对皮尔斯的防守上做得非常糟糕。

除了首场比赛让皮尔斯砍下24分外,接下来的三场阿泰斯特都没有让绿衫军的领袖得分超过20,野兽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的确给凯尔特人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不过就像禅师所讲,“我对罗恩充满了信心,他的防守很不错,但是进攻中不是如此,整个系列赛他的投篮确实很差。”

湖人想要赢球,除了要求阿泰斯特冻结皮尔斯外,他们也需要阿泰斯特在进攻端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在双方的首战中他砍下了15分,那场比赛也成为湖人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而接下来三场阿泰的得分下降到6分、2分和9分,命中率更是下降到25%,真有点惨不忍睹。

阿泰斯特也深知他在进攻端缺乏威胁,因此在这场天王山开打前就表示,“你们将会看到一场出色的比赛,如果凯尔特人在外边给我机会,我就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但是恰恰与之相反,比赛开始后阿泰非但在进攻端表现没有起色,反而在对皮尔斯的防守上也做得不好,真理半场比赛10中7得到15分2盖帽的数据已经说明了问题,阿泰斯特给出的答卷则是半场7投2中仅仅6分入账,却吃到了3次的犯规。野兽攻防都贡献微小,这让湖人队上半场在皮尔斯的对位中非常吃亏,因此半场39-45落后了6分。

而经过半场休息后,阿泰斯特在低迷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攻防两端的表现没有丝毫的改观。第三节打了6分中除了1次助攻和1次犯规,所有数据都是零,包括得分和出手次数。而在他的“照顾”下,皮尔斯则继续予取予求的轰下11分,双方的分差也被越拉越大。最后一节阿泰继续无作为,最终交出了9投2中6分2篮板的惨淡数据,而狂砍27分的皮尔斯,攻防两端均打爆了阿泰,今天在3号位对决上的巨大劣势,让湖人复出了惨痛的代价,2-3落后的卫冕冠军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