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砍两双却是软蛋 他在KG面前形同真空

2010年06月14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砍两双却是软蛋 他在KG面前形同真空

加索尔面对KG就成软蛋【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总决赛继续在波士顿进行,对于之前战成2-2的湖人凯尔特人来说,本场比赛都堪称是天王山战役。结果绿衫军以92-86击溃湖人,拿到赛点。作为湖人主将之一的加索尔全场仅得12分12篮板,表现令人非常失望。

也许是意识到了今天比赛的关键,双方都在场上不遗余力,尤其是加内特,更是一扫之前的颓势。比赛开始后他便中投命中,随后又连续拼下两个防守篮板。此消彼长,KG强大的气势对于加索尔却是一种震慑,西班牙人开始在场上消失。湖人的二把手,在上半场成了一个标标准准的“酱油男”。

整个上半场,加索尔被加内特完全压制,除了首节还剩46秒时补篮得手外,西班牙人在前两节毫无建树,他不敢深入内线,出手寥寥,半场他的投篮次数甚至还不如阿泰斯特费舍尔!同时更要命的是,加索尔面对KG的胆怯,导致湖人内线完全失控,整个上半场双方的篮板比为20-16,凯尔特人反而占据上风,同时加内特也威风凛凛,半场独得8分7篮板。联想到拜纳姆带着膝伤砍下6分的情形,4投1中仅得2分的加索尔情何以堪?

易地再战后加索尔疲软依旧,面对科比玩命般的疯狂,西班牙人却在场上形同卧底。面对6投全中,状态火热到爆的科比,加索尔却仍毫无贡献,没有得分,没有篮板,只有丑陋的失误与胆怯,甚至在该节一次已经控制篮板的情况下,面对气势汹汹的加内特,西班牙人竟将球直接交到对方的手中……

事实上整个第三节,加索尔除了一次打三分,以及一次在篮下捡到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几乎就是毫无建树。甚至在该节还剩1分26秒时,他还遭遇到奇耻大辱。加索尔在篮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却被背后赶上的托尼-阿伦一巴掌将球盖掉,而这一球,将西班牙人在今天比赛中的软弱显现无疑。

加索尔会在末节爆发?但残酷的事实将湖人球迷的幻想全部抹杀。西班牙人末节仅靠罚球和垃圾时间的一次补篮得到3分,倒是内线连续漏人。事实充分证明,加索尔今天打出了可能是本赛季季后赛最差劲的一场比赛,而在加内特的强硬面前,西班牙人又不可避免的疲软到底。他葬送了科比的努力,也葬送了湖人抢占天王山的希望。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