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季后赛三分球连超两名将 高居历史第二位

2010年06月14日0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季后赛三分球连超两名将 高居历史第二位

科比季后赛三分球居历史第二【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五战打响,凯尔特人以92-86再胜湖人,总比分3-2领先。科比27投13中砍下38分,其中命中4个三分球,个人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了262个,超越霍里,高居历史第二,仅次于米勒

在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科比一人飚中6个三分球,总决赛生涯三分球总数达到了43个,超越乔丹42个,排名NBA历史第二,仅次于是霍里的56个。而在季后赛三分进球数上,科比命中数业已经达到了258个,巩固了历史第四的地位,仅仅落后比卢普斯1个,距离季后赛传奇人物霍里也仅仅3个。

因此本场比赛科比只要保持正常的三分火力,超越比卢普斯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如果能有更好一点的发挥,科比甚至可以连续超越比卢普斯和霍里,独居历史第二,向前步行者三分传奇米勒发起挑战。

不过在上半场比赛中,科比手感欠佳,12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面对凯尔特人的防守,科比在前9分半钟里一分未得,直到首节结束前2分30秒,科比终于在三分线外还是有所收获,接到奥多姆的传球,果然三分出手命中,从而将季后赛三分球数提高到了259,已经追平了比卢普斯的纪录。

不过科比对比卢普斯的超越却是姗姗来迟。整个第二节,科比没有三分入账。但在第三节,科比时刻提前到来。凯尔特人凭借朗多和皮尔斯连续得到的5分,将优势扩大到了11分。此时,科比接管了比赛,突然变身“无敌状态”的小飞侠居然连续命中了7次投篮,一口气砍下了17分,其中就包括3个三分球。三节结束前9分07秒,科比持球单打,运球后三分果断出手,轻松命中,过了52秒,又是科比,又是一个人单打,还是不讲理的三分出手,而不可思议的是,皮球依然听话地入网。

历史性的一刻终于到来。三节结束前6分09秒,湖人进攻不顺,在24秒进攻时间即将结束的情况下,科比在是三分线外还有一步多远的情况下,接到阿泰的传球,斜着身体,命中个人全场第四个三分后,科比从容完成了对霍里的超越,以262个三分球独居历史第二位。

季后赛三分球榜(待更新):

1、雷吉-米勒 320

2、科比-布莱恩特 262

3.、罗伯特-霍里 261

4、昌西-比卢普斯 259

5、 雷-阿伦 249

6、德里克-费舍尔 222

7、 迈克尔-芬利 200

斯科特-皮蓬 200

9、马努-吉诺比利 190

10、拉希德-华莱士 188(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