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二节:朗多动怒打阿泰 科比小动作成全民公敌

2010年06月14日0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NBA总决赛第5战继续在波士顿进行,凯尔特人主场对阵湖人,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45-39领先,皮尔斯10投7中得到15分,朗多8投5中送出10分;科比12投4中为湖人得到10分。

首节凯尔特人22-20领先。进入次节双方均有轮换,托尼-阿伦率先中投砍分,入球后阿伦很是兴奋,向着湖人方向吐弄起了自己的舌头;凯尔特人替补更有持续发力,拉西德-华莱士正面防守拜纳姆,小鲨鱼双臂举球实在是高,老天尊的臂展却也毫不吃亏,结果拜纳姆在干扰下几乎投出三不沾。很快华莱士又于进攻端稳定命中中投。

最能体现凯尔特人气势的还要说内特-罗宾逊,命中中投后“小土豆”站在球场正中间挥臂大吼起来,面向湖人球员更有持续语言;主场氛围一片沸腾中,拉西德-华莱士继续体现臂展优势,再将奥多姆的正面攻篮盖下,凯尔特人反击风声水起,托尼-阿伦快攻上篮后将比分拉开为30-22。

在湖人暂停调整后场面又有转折,凯尔特人压制节奏反而效果不佳,先是出现进攻24秒违例,此后内特-罗宾逊与朗多又接连传球失误,湖人则在武贾西奇三分球带动下展开反扑,至阿泰也命中远投、同时也是此战首次得分,将比分追为31-32。此后朗多以中投为凯尔特人涨分,值得一提的是,朗多的中投同科比的防守有着直接关系——科比防朗多仍采取保持距离的招法,距离足有2米以上!

次节中段比赛突起火药味,朗多突分篮下策动攻势,面对加内特的近距离正面攻篮,阿泰充分犯规,双臂发力将加内特直接推倒,看到K-G倒地未起,朗多很是气愤地伸手推了一把阿泰,嘴中也有“脏字眼”送出,阿泰略带表演性地似要摔倒,裁判判定朗多技术犯规。火药味延续开来,湖人进攻中科比持球,面对朗多的贴身对峙,科比明显在挥小臂推搡朗多的胸口,凯尔特人球迷立刻抗议起来,而裁判没有理会,结果科比突分助阿泰命中三分球;紧接着凯尔特人进攻组织又被抢断,科比冲篮助湖人37-36超出。里弗斯极是愤怒,几乎要冲入场内抗议裁判。

皮尔斯关键时刻体现球星价值,三分线外细腻调整后命中远投,稳定了球队局面;加内特也在积极跟进,争抢前场篮板时直接将球点入篮筐。凯尔特人重新建立优势,场上也仍有引动话题的情结——朗多中路冲篮强攻,面对科比的起跳拦截,朗多右手攻篮同时左臂挥舞中碰到科比的头部,裁判果断判定朗多犯规。里弗斯站在场边很是诧异:怎么这次接触就判罚了?半场结束凯尔特人45-39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