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拜纳姆接力灌篮扫疑云 裁判惹恼皮尔斯

2010年06月14日08: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NBA总决赛第5战继续在波士顿进行,凯尔特人主场对阵湖人,首节过后凯尔特人22-20领先,皮尔斯7投4中得到8分,加内特与朗多均得到6分;费舍尔为湖人砍下9分,科比3分2篮板2助攻。

拜纳姆的膝盖是第5战前最引动关注的环节,在信心十足地表示会100%投入比赛后,拜纳姆此战开场后果然迅速上镜,湖人首次进攻中其背身强打,边运球边有大幅度的跳跃,似乎是要证明自己的身体没问题;但凯尔特人也对其采取了严密防守,帕金斯与皮尔斯是贴面夹击,结果拜纳姆强行投篮偏出很多。随着加内特的准确中投,凯尔特人率先找到感觉,皮尔斯与朗多相继砍分,而湖人此战前5投全部偏出,凯尔特人取得6-0开局。

为湖人打开局面的仍是拜纳姆,面对帕金斯的正面顶防犯规动作,拜纳姆硬碰硬中将球抛入篮筐。场面就此迅速转折,费舍尔罚球、跳投连续砍分,而加内特与帕金斯在攻防两端接连被判定犯规,至拜纳姆再与科比接力灌篮,湖人快速完成一波8-0攻势,将比分超出。随着加内特上篮砍分,双方展开平分拉锯。

加内特气势强悍,在湖人进攻即将24秒违例、加索尔强行跳投仍投出三不沾后,加内特抬起手臂紧紧握拳,并在与加索尔擦肩而过时向着对手方向有言语送出;投入进攻,加内特中距离持球强攻,发力切入后快节奏抛射砍分。不过凯尔特人仍有麻烦,费舍尔左侧零度角三分球飙射时,皮尔斯追防封盖将球干扰,但也被判定犯规,皮尔斯当即恼怒起来,在场边跳跃着表示不满,在情绪稍作冷静后皮尔斯也同裁判长时间沟通,询问着判罚依据。

球场上“祸福”总是相伴,帕金斯后场篮板抢的霸道,得球后也采取了长距离运球推进,但冲至湖人篮下时分球稍慢,同科比相撞被判定进攻犯规;凯尔特人用格伦-戴维斯换下帕金斯,上一场立下大功的“大宝贝”一登场即引动主场氛围一片沸腾。首节结束凯尔特人22-20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