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伯明翰赛李娜横扫莎娃 摘职业第三冠重回前十

2010年06月13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明翰赛李娜横扫莎娃 摘职业第三冠重回前十

李娜捧杯(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伯明翰草地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单打冠军,这同时也是李娜获得的第一个草地赛事冠军。李娜上一次获得冠军还是在2008年的黄金海岸赛,凭借今日的胜利,她也重新回到了TOP10的行列中。

这是李娜第四次征战伯明翰草地赛,去年她在这里获得亚军,今年她成功克服了连续一日双赛的考验,在半决赛苦战击溃雷扎伊之后再次获得了决赛资格;今日比赛李娜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两人职业生涯有过6次交锋,莎拉波娃5胜1负占据明显上风,不过李娜唯一取胜的一场就是在去年本站比赛的半决赛中。

今日比赛开始之后,莎拉波娃先声夺人,她在首局比赛就成功破掉李娜的发球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李娜随后逐渐进入状态,在第3局依靠强势的发球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成了1-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3,李娜在关键的第6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方反拍直线回球出界的机会取得反破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李娜在第9局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以5-4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莎拉波娃接下来还是顺利保发。关键的第12局,李娜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尽管莎拉波娃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随即拿到局点,但是李娜随后再次拿到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方反手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莎拉波娃申请教练进场指导,比赛恢复之后,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李娜在第4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并最终以一记高压截击得手实现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李娜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李娜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最终中国金花以一记漂亮的穿越球实现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李娜以40-0轻松拿到三个冠军点,最终李娜轻松保发成功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

这是李娜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第一个草地赛事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