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专题 > 沃特街球中国行 > 正文

晃过天空31强之北京赛区“传奇扣将”朱彦淼

2010年06月13日19: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高:183cm

体重:75kg

鞋码:45

偏爱颜色:黑

籍贯:河南唐山

个人介绍:网络上最著名的中国扣将,曾在CCTV5与世界著名的扣篮组织AND1spydaPK扣篮,现为唐山矿业公司职工体育协会的专职体育干事。中国少数能做跨下扣正规篮的牛人,包括自抛胯下,由队友手托着篮球,起跳胯下接力扣篮等极具难度的扣篮动作。

晃过天空主办方晃动体育(以下简称晃动):

首先要祝贺小淼从北京赛区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训练营。众所周知小淼的看家本领是扣篮,而且是各种“非人”的扣篮,所以想先问下关于小淼扣篮的秘密:你是什么时候完成第一次扣篮的?

小淼:应该是大二的时候. 那时扣篮还很勉强,基本扣不进,偶尔蒙进去一把

晃动:当时的第一次扣篮完成的轻松吗?还是经历过了一番苦练?

小淼:就是练习篮球的过程中弹跳慢慢的好了一些,扣篮不轻松,比较勉强的.

晃动:当时为了完成扣篮,一定训练的很苦吧?有什么印象特深的经历吗?

小淼:当时没有专门训练弹跳,只是玩篮球而已,说辛苦倒是谈不上,是一种乐趣.

晃动:现在应该还记得第一次完成的扣篮吧....是一个什么样的动作?

小淼:很简单的单手扣篮 那时候只能单手扣篮

晃动:那从第一次的单手扣篮,到日后的胯下,换手等一系列动作...我很好奇小淼是怎样练成的。是天赋,潜力的挖掘,还是小淼有自己独特的一套训练方法呢?能和我们分享下吗?

小淼:我大三时候练过田径!训练过程中提高了身体素质.说到天赋我觉的我一般,可能还是合理的训练吧.而且也没有自己独特的训练方法,就是遵循科学训练吧

晃动:我看网上说你之前练过跳远,成绩也很优秀,看来跳远的练习也帮助了你的扣篮,对吧?

小淼:是练习跳远的训练是我的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加上喜欢扣篮经常练习就有了质的飞跃

晃动:好,我们来聊些街球相关的事情吧。听说你是在大学后才接触了篮球,那小淼第一次接触到街球,应该更晚了吧?是怎样的机缘?

小淼:接触篮球是在高三时候,高三以前身高1米7左右,我身体发育很晚,到了大一时候1米78,因为大学学习压力基本没有了,周围兄弟都打篮球,我也开始打了。我喜欢街球就是因为在网上看了AND1的视频,觉的这样打球很舒服,能够打整体篮球而且打的比较好看,这是我曾经追求的篮球层面上的东西.当然现在也喜欢打篮球!

晃动:好。之后我们知道你参加了很多街头的扣篮大赛,也取得了不少荣誉,能分享一下自踏入街球界以来,最让你自豪的一件事情吗?

小淼:和好朋友潘峰一起努力一起进入娱乐篮球的全国决赛,本来各赛区只有一个名额,但河北赛区破例了,那次经历挺难忘的,也感动了许久。觉的挺自豪的,觉的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

晃动:您说的应该就是广为流传的“在中央电视台和Spyda比拼扣篮”的那次吧~

小淼:恩 是的 那时候刚刚参加扣篮的活动,所以比较兴奋,记忆也很深刻.

晃动:这次的晃过上帝,Spyda又将来到中国,而小淼非常有机会和他同场竞技啦~这次参加晃过天空,来华的球手中有你特别喜欢或者欣赏的吗?

小淼:720先生大家都很喜欢,我也非常欣赏,能够现场看到他的扣篮也是我的一个愿望.SPYDA我也很喜欢,希望他还记的我呵呵.这些人我都很欣赏,能够来到这里的都不是等闲之辈!

晃动:好的。另外,最近看到小淼组成了新的街头扣篮团体:Made in China, 能和网友们做一下宣传和介绍吗?(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4ODUxOTc2.html)

小淼:正如视频中所说,我们是为了人种而拼搏,我们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团队的影响力把中国扣篮水平提高一个档次!目前团队的成员都是国内顶尖的扣将,通过团队之间的交流希望能够对中国街球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晃动:现在团体的成员有哪几位呢?

小淼:我们的第一部视频中包含了我,来自四川的暴力扣将韩雨洋,还有在美国读书的1米78的飞人査天一(Tproc)。除视频中三位以外, 还有SHOWTIME街球队的王恒, 张鑫,武汉313街球队的 张凡(绰号南拳)等民间的顶尖扣将!我们选人都不是看视频上的扣篮 都是在现场看觉的很不错的才会选入

晃动:好,那接下来MIC会不会有类似于Open Run这样的团体推广的活动或者计划呢?

小淼:这个当然会有的!筹划之中!

晃动:好的!希望MIC能够发展壮大!另外,现在街球在中国已经度过了开始的一段“新鲜期”,逐渐被广大球友所接受,但始终不曾像国外那般火热,小淼对现在的中国街球界怎么看?

小淼:发展潜力很大!但是氛围不是很好,大家都认为是华而不实的东西.这样的看法是一种文化程度的局限,街球更适合于大众,能够这么潇洒的打篮球对自己对观众都是一种享受.我们一方面有提高自身的街球水平,包括身体素质和技术以及配合方面,另一方面对于街球文化氛围的培养也是很重要的.把优美容入到篮球当中本来就是一种进步,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晃动:好的!最后一个问题,为了能和720先生这样的猛男同场竞技,接下来小淼会不会秘密特训?大家都很期待你的新动作呢!

小淼:我只能说把状态尽量调整到最好,如果是打比赛的话我承认自身球技很有限,我为的是能够在他们面前扣的漂亮一些,让他们知道中国也有这样的扣篮!

晃动:好的 真谢谢小淼那么晚还接受我们采访,希望您能有好的发挥,让全世界街球迷看到中国的飞人!

小淼:谢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gchen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