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明确表示不参加世锦赛 美国男篮遭遇重创

2010年06月13日05: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明确表示不参加世锦赛 美国男篮遭遇重创

图注:热火的当家球星德维恩-韦德点击查看更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根据《南佛罗里太阳哨兵报》报道,迈阿密热火的当家球星德维恩-韦德在美国时间本周六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不会参加今年夏天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对于此前已经传出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几乎肯定会缺战的利空消息的美国男篮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在今年8月底开战的土耳其世锦赛如今看起来状况非常尴尬,无论是美国男篮还是很多世界强队均有诸多球星宣告退出。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阿根廷的马努-吉诺比利和法国的托尼-帕克以及乔科姆-诺阿均在此列。相对来说由于美国男篮全部启用NBA球员,因此出现宣告退赛情况的更是不在少数。詹姆斯,韦德,波什和科比等球员在此前均表露出了不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意向,而这次韦德的明确表态,则将会让美国男篮头疼不已的同时,也必须启动寻找韦德备胎的计划。

韦德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依然希望代表美国男篮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位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的得分王由于今年夏天要处理自己的合同和婚姻及子女抚养权问题,因此他最终还是选择暂时退出美国男篮,不为球队征战本届世锦赛。

“我理解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夏天,这也是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夏天。”韦德接受采访时说,“我只能一步一步的解决问题,这是我所有能做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如果能够学会取舍,那么我将会在我的新生活中大步前进。”

美国男篮组委会主席杰里-克朗特罗此前曾经明确表态他将不会处罚类似于韦德和其他球员这样因为夏天忙碌的日程安排而无法参加世界杯的行为,而韦德也依然是美国男篮2012年的重要成员。

“除了代表球队亲自上场效力之外,我会帮助他们做所有我能够做的事情。”韦德表示,“我依然会和美国男篮的球员们进行交流和通信。”

目前韦德还没有就他是否成为自由球员发表正式声明,不过在上周他曾经在加利福尼亚与多伦多猛龙的克里斯-波什以及亚特兰大老鹰的乔-约翰逊会面,这两位球员今年夏天也都很可能会一起成为自由球员。波什目前是热火重点追逐的对象,而热火也确实能够提供给波什顶薪合同邀请他加盟。(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