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专家:岁月褪不去三巨头的魂 冠军之心从未变

2010年06月12日08: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隆多的光芒让波士顿人已经渐渐忘记了“三巨头”这个名噪一时的称号,可现在,就在眼皮底下,让我们暂时忘记隆多,暂时忘记所谓的“四巨头”。无论如何,只要凯尔特人还想升起第18面总冠军旗帜,说到底,还得依靠三巨头的发挥,只有他们像两年前那样,相附相依,波士顿人才能看到希望。

不要说这是老生常谈,人人都知道,波士顿已经今非昔比。所有的人都比之前老了两岁,雷·阿伦再有一个月即将年满35,加内特则是34岁,年龄最小的皮尔斯在进入秋天后,也将变成33岁的老球员了。年龄的增大已经让他们开始出现了方方面面的退化……

眼前的这一切将会引发何种后果,我们都已见识过:不断侵袭的伤病和体力上的不支,让三巨头光芒不再。KG跳不动了.皮尔斯自总决赛以来,只有第一场凭借12个罚球,让总得分超过20。其余三场比赛,最多也只有19分,对比起职业生涯的场均22.5分,说真理没了状态一点不过分;雷·阿伦呢?一场三分球破纪录之后,罕见地打出了13投0中的水平。

对比两年前,皮尔斯的状态下降不少,总决赛MVP的光芒似乎在他身上已经消失,他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拥有恐怖的爆发力,在小前锋位置上,皮尔斯陷进阿泰斯特不下的陷阱几乎无法自拔。雷·阿伦在13中0的那场比赛中,甚至连左手上篮都能偏出……岁月的蹉跎真的这么可怕吗?

实际上,皮尔斯并不害怕阿泰的防守,雷·阿伦也没有因为年龄因素手感不再,如果真有问题,也只是KG的双腿失去了活力。所以,当我们仔细回顾凯尔特人圣诞节后的比赛时,你一定会惊讶,这支不被看好的球队是如何取得超过50%胜率的。而到了季后赛,又有多少人想到,这支老迈的球队,会战胜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会战胜“魔兽”霍华德领衔的魔术?即便是到了总决赛,谁又能想到,他们会在天使城,在湖人的面前,夺走了一场胜利?

在不同的场合,里弗斯多次说过,他已不再担心球队的健康问题,他心里很清楚,支撑这支球队能走到现在的,只有他们一直没有随着岁月的侵蚀而减弱的坚定信念。

毫无疑问,三巨头现在从隆多身上获益匪浅。但请记住,如果凯尔特人最后成功击败卫冕冠军,一定还是三巨头的功劳。两年前,三名球员的相聚让凯尔特人的常规赛胜率瞬间翻番;两年前,三名球员的相聚让凯尔特人拥有新的核心;两年前,三名球员的相聚为波士顿再次带来了总冠军奖杯。

两年后,如果凯尔特人希望奇迹出现,希望在总决赛中闪耀到最后,那么托起2009-10赛季总冠军奖杯的,一定还是三巨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