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否认被阿泰钳制 胜利格言保佑真理爆发

2010年06月12日08: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否认被阿泰钳制 胜利格言保佑真理爆发

图注:皮尔斯vs阿泰 (点击查看组图

“皮尔斯切入了,他撞倒了科比!2分有效!裁判吹罚的是防守犯规。”负责abc电视台解说本场比赛的马克·杰克逊声音略带兴奋地喊着,这关键的一次三分打让绿衫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也让现场18624名球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首节拿到10分的皮尔斯,在第二节遭遇冰封,2投1中只得2分。到了第三节,噩耗再传,打满第三节的皮尔斯一次出手机会都没有获得,甚至连罚球都没有。正当人们认为皮尔斯本场比赛又将持续低迷时,在第四节有限的三分钟内,真理突然爆发,连投带罚,砍下7分,其中包括了终场前锁定胜局的两次罚球。

真理,不说大话

在本场比赛之前,皮尔斯的总决赛征程可谓是荆棘满途,面对阿泰斯特那纠缠不休的肉搏式防守,皮尔斯在前三场比赛中一共36投只有13中——36.1%的投篮命中率,皮尔斯的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难道这位号称全联盟进攻技巧最丰富的小前锋,真的要在总决赛中被阿泰生生钳死么?

“我真的没有觉得他的防守和季后赛中的其他球队相比,有什么特别大的不同。”向来心比天高的皮尔斯自然不愿意认同这样的评语,“就是这样,没什么特别的。”

于是,在凯尔特人不容有失的一场比赛中,皮尔斯证明了自己说过的绝非大话。他全场比赛拿下19分6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12投7中的进攻效率更证明了:被人称作“真理”的人,不会随便说大话。在这个夜晚和阿泰斯特的对位中,显然并不是阿泰在防守端出现了什么明显的纰漏,而只是皮尔斯终于找回了他自己。“他能够得到好的投篮机会,只是没有投进而已。也许阿泰斯特很努力地在防守,但是一旦保罗找到节奏、找到他的那个点,我就依然会对他在系列赛余下几场比赛的表现充满信心。”里弗斯在赛前的预言,对湖人来说很不幸地成真了。

领袖,欢迎回来

皮尔斯从这场比赛的第一秒开始,就展现出了自己强烈的进攻欲望。在科比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翻身跳投后,身为绿衫军精神领袖的他,也亲自出手完成了球队的第一次进攻。他那刚猛的突破不仅把伤号拜纳姆撞翻在地,还造成了对手的防守犯规。“道格告诉我,你只需要打得更有侵略性就好,不用担心进攻犯规的问题。”皮尔斯在赛后讲出了自己突然找到进攻感觉的最大秘密,他用一个人的无畏,换回了一支球队的胜利。

仅仅第一节,状态奇佳的皮尔斯就射落了10分,当全队在进攻端都几近迷失的时候,他一个人大杀四方,翻身跳投、空手切入、持球突破,皮尔斯用尽各种进攻手段让湖人的防线吃尽苦头,以至于里弗斯都不好意思把他从场上换下来——在连续打了15分50秒后,已经拿到10分4篮板4助攻的皮尔斯终于能够坐到场边休息一下。

皮尔斯的神奇表现,自然引来了湖人更大强度的防守,从他第二节再次上场到第三节结束,皮尔斯一共都只有2分入账,整个第三节他更是没有一次出手。但“这不关保罗的事,是我狠狠地踢了自己屁股一脚,我本应该安排更多机会给他的。好在,第四节他又重新掌控了一切。”

终场前2分17秒,皮尔斯背身单打阿泰斯特,用一个极其优美而大幅度的后转身晃动了阿泰的重心,极其流畅地半转身出手,皮球乖乖地空心落入网袋。紧接着,便是那次撞翻科比的三分打。“只要保持侵略性就好。”皮尔斯在赛后反复念叨着他的这句胜利格言。

皮尔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9秒结束时的2罚2中,把全场比赛的最终比分锁定为96比89。他得到了这个夜晚凯尔特人的第1分,也得到了全队的最后1分,他在这个夜晚写就了一个善始善终的故事,为绿衫军在天王山之战来临前,赢回了胜利的希望。

“欢迎回来,保罗。你的归来让整个绿衫军上下欢欣鼓舞;当然,和状态一起归来的,还有你的行程。你需要再次回到你家乡洛杉矶去了。这是件好事,不是么?”ESPN驻波士顿的专栏评论员皮特·梅在赛后尽情地感慨着,有这样一个领袖,波士顿整座城市都松了一口气。

洛杉矶,皮尔斯终究还是要回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